注册
河南 > 地方

渑池县消防大队组织基层乡镇网格员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充分发挥网格人员在基层消防工作的积极作用,有力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11月29日上午,三门峡市渑池县消防大队召开全县消防安全网格化培训会。各乡(镇)政府安全工作负责人、社区工作人员以及巡防队员参加了

为充分发挥网格人员在基层消防工作的积极作用,有力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11月29日上午,三门峡市渑池县消防大队召开全县消防安全网格化培训会。各乡(镇)政府安全工作负责人、社区工作人员以及巡防队员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前,大队防火参谋张永江就今年以来的消防安全形势作了分析,要求建立健全网格化安全管理体系,认真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要加大消防安全检查频次,及时制止和纠正群众用火、用电、用油、用气的不规范、不安全行为,对发现的隐患督促其整改,各级网格员务必紧绷消防安全这根弦,乡镇要明确消防安全责任,各岗位要各司其职,切实消除消防安全隐患,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全面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

培训中,大队宣传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近期火灾案例,分别对各级网格化管理人员工作任务及目标、网格员消防安全知识掌握及消防网格化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急迫性进行了阐述,并针对消防安全责任制划分进行了重点讲解,要求各网格管理员一定要高度重视网格化管理工作,细化和明确工作职责,全面推进消防安全网格化工作的进一步开展。

此次培训旨在每个乡镇培养一批“带头人”和“明白人”,有效的带动广大农村人民群众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积极性,即有效的消除和预防了农村火灾事故的发生,也为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王晓亮 唐糖)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