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致敬改革开放40年 “速达科技”坚定不移走科技创新之路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40年前,中国科技迎着春天起航,40年来,改革释放出的新动能和新活力不断迸发。回顾速达科技十二年来发展的“成绩单”,其在新能源领域快速发展的图景,以及未来对节能环保领域的贡献令

40年前,中国科技迎着春天起航,40年来,改革释放出的新动能和新活力不断迸发。回顾速达科技十二年来发展的“成绩单”,其在新能源领域快速发展的图景,以及未来对节能环保领域的贡献令人赞叹与钦佩。

从2006年发展至今,三门峡速达交通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速达科技)始终专注于汽车节能环保及新能源汽车技术与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与国内外多个科研院所建立了广泛的技术交流与合作,获批建立了河南省院士工作站、博士后研发基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南省纯电动轿车公共技术研发设计中心等技术创新平台,依托专业高效的研发团队,从事汽车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领域技术产品的研发,先后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重点项目建设及节能减排工作先进单位、河南省高成长性企业、全国及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状等多项认证与荣誉。从最初的名不见经传,再到产品成功出口德国、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并受到国内外消费者的一致好评,可以说,一直以来,速达科技的建设者们,围绕着节能环保以及新能源领域的创新发展,有着绝对的执着与担当。

创新发展 让速达科技造福人类逐渐成为现实

速达科技发展的脚步,始终伴随着科技进步共同前行。速达发动机增氧调压节能装置、纯电动汽车核心零部件、汽车多种燃料控制器等一系列自主研发生产的高科技产品,见证着科技的神奇与魅力,尤其是在新能源汽车的创新发展上,速达科技更是下足了功夫,让“速达科技、造福人类”一步步地成为现实。

节能环保是世界级的命题,也是速达科技一直坚守的命题。发动机增氧调压节能装置是速达科技自主研发生产的明星科技产品,可广泛应用于以汽油、可燃气体为燃料的点燃式汽车发动机上,填补了国家节能减排工程在机动车整治领域的技术空白。其优势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一是汽车动力增加;二是节约燃油5%左右;三是燃料燃烧充分,发动机积碳减少,发动机寿命延长;四是行驶中发动机降噪、减震,缸体磨损减轻;五是发动机燃烧效率提升,尾气CO和CH化合物有害气体排放减少30%。该产品自2007年投放市场以来,颇受市场青睐,目前已大量出口德国、乌兹别克斯坦等国。

强大的节能环保作用,也让发动机增氧调压节能装置收获了一系列的荣誉,2009年9月通过河南省科技厅成果鉴定,被确定为河南省科学技术成果;2010年3月入选河南省先进节能技术推广目录;2011年被评为三门峡市科技进步一等奖、河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011年3月,省工信厅在全省范围推广;2011年6月在三门峡全市推广,并出台相关补贴资金管理办法。2012年,该产品荣获第三届“节能中国十大应用新技术”奖。

人才培养 为技术研发与市场拓展提供保障

在三门峡速达交通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红宇看来,速达科技是一支富有梦想的团队,和其他所有锐意进取的企业一样,因为梦想足够强大,因此速达科技走过的每一步都有着非常清晰的战略目标。

多年来,速达科技先后与国内外多个科研院所建立了广泛的技术交流与合作,与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俄罗斯莫斯科大学、日本近畿大学、德国亚琛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长安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展开了全面合作;获准建立了河南省唯一的纯电动汽车公共技术研发设计中心,建立了院士工作站、博士后研发基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国家级技术创新基地。

在持续发展和不断壮大中,速达科技始终坚持以科技创新为驱动,重视人才的培训和发展。多年来,李红宇积极开展校企合作,引导大学生增强自主创业意识,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为大学生提供有针对性的创业项目和信息咨询、技术指导等,鼓励、支持、帮助大学生创新创业,帮助大学生实现创新创业项目的落地孵化,先后为社会引导、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

发展至今,速达科技先后成立了多个“速达技术中心”“速达实践基地”和“速达学院”,为培养高科技专业型人才提供了一流的平台,也为节能环保和新能源产业的技术创新开辟了一条“产学研”相结合的新道路,打造了一个校企合作的发展新模式。

目前,速达科技已构建了较为完备的研发体系,储备了一大批目前世界一流的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纯电动汽车领域的前瞻性技术。未来速达科技还将携手更多国际一流院校,持续开展海外人才培养,为先进技术的研发和国际市场的拓展提供保障。

搭建平台 让更多的国内民营企业走出国门

“一带一路”是中国提出的国际经济合作与发展新模式,为更多的国内民营企业走出国门搭建了平台,创造了机遇。始终敢为天下先的速达公司当然不会错过这个难得的机遇。

2017年,速达发动机增氧调压节能装置经过德国众多科研部门的严格检测,成功出口德国。2017年6月,在“新丝路上的蓝色集装箱”活动开幕式上,德国杜伊斯堡市政府市长索伦·林克在参观完速达产品后说:“速达发动机增氧调压节能装置科技含量高,节能环保作用强,是德国目前所急需的产品。”同样是在2017年,乌兹别克斯坦政府总理阿里波夫亲自接见速达访问团,从政府层面强力促成了速达发动机增氧调压节能装置进入乌兹别克斯坦市场。另外,速达公司还获得了德国政府颁发的“新能源科技奖”和“新丝路奖”。

据李红宇介绍,“新丝路上的蓝色集装箱”活动从筹划到实施,始终贯穿了“一带一路”建设共商、共建、共享原则,这个有11个沿线国家共同参与的活动,一方面发挥了企业独特的区位优势,加强了与欧洲企业的“互联互通”,送产品出国门,迎技术进企业,创造多国企业共谋发展的契机;另一方面也将推动与沿线各国企业的对接与耦合,发掘新兴市场,促进企业投资与共荣。

 

勇于担当 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目前,速达科技开展的“节能环保万里行”活动已深入到山西、河北、山东等地进行节能环保宣传和产品推广。自活动开展以来,速达团队每到一处,都积极向广大商家和车主进行节能环保知识科普和产品推广,寻找合作伙伴,已经有多个商家对速达增氧调压节能装置产生了浓厚兴趣,并达成了合作意向,后续速达团队还将继续深入华中、华南地区,充分利用汽车用品市场辐射范围广的特点,让节能环保的理念影响到更多人,让更多的人用上速达节能装置,带动社会共同助力国家节能环保事业,为社会可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是一个企业家必备的素质。新时代、新使命,李红宇和她带领的速达科技还会不断进行技术创新,拓展国内外市场。科技兴国、反哺社会,速达科技始终如一地倡导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积极响应习近平主席伟大号召,勇做新时代节能环保产业的领跑者,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王晓亮 詹江锋)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