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河南省慢阻肺防控联合体成立大会暨慢阻肺三门峡义诊基层行活动举行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1月24日,河南省慢阻肺防控联合体成立大会暨慢阻肺三门峡义诊基层行活动在三门峡举行。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理事长、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终身荣誉主任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原总后勤部卫生部部长白书忠,中国

11月24日,河南省慢阻肺防控联合体成立大会暨慢阻肺三门峡义诊基层行活动在三门峡举行。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理事长、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终身荣誉主任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原总后勤部卫生部部长白书忠,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原军事医学科学院副院长徐卸古,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候任主委、浙江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郭清,中华医学会呼吸分会副主任委员、上海呼吸病研究所所长白春学,三门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庆志英,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慢阻肺筛查河南省项目组副组长、三门峡市卫计委主任任晓云,河南省健康管理学会常务副理事长郭智萍,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病防治所主任冯石献,三门峡市中心医院院长赵光煊等出席大会。

来自三门峡各县(市)区医疗单位专家代表以及疾控中心、三门峡市医学会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三门峡市医学会呼吸专业委员会等代表300余人参加会议。

庆志英在大会上致辞时指出,近年来,三门峡市委、市政府在加快富民强市、决胜全面小康的同时,把民生问题的解决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增强公平性、适应流动性、保证可持续性为重点,全市医疗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健康管理水平不断提升,技术保障水平不断增强,有效增强了百姓健康意识,推动了健康产业发展,百姓获得感和幸福感显著提升,为我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庆志英强调,作为我市唯一的市属公立三甲综合医院,三门峡市中心医院率先而为,创新发展,探索成立了跨省域的健康管理联合体,成功创建了国家级健康管理示范基地,依托“互联网+健康”技术建立的具有区域特点的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体系渐趋成熟。河南省慢阻肺防控联合体成立大会暨慢阻肺三门峡义诊基层行活动,既是医者仁心的大爱之举,又是各级领导和专家关心支持三门峡民生事业发展的大义之举,希望三门峡市中心医院以此为契机,内练技术、外练品牌,发挥好资源优势,为全市百姓健康保驾护航,当好我市民生事业发展的“排头兵”,为建设“健康三门峡”“健康中原”助力添彩。

据了解,慢阻肺是一种全球性患病率和死亡率较高的疾病,已成为一个世界性的公共卫生问题。近年来,国家对以慢阻肺为代表的呼吸疾病防治工作日益重视,相继出台了一系列相关政策。慢阻肺首次被写入国家慢性病中长期发展规划,慢阻肺管理首次被纳入国家慢病防控示范区考核和管理标准中,已成为第二批进入国家分级诊疗试点的疾病。

为进一步加强我省慢阻肺的基层防控能力,建立河南省慢阻肺防控体系,探索以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呼吸专科共同开展慢阻肺的早筛、早防、早治,真正把慢阻肺的预防为主、关口前移落到基层,经过多方精心筹备和各级医疗机构的鼎力支持,慢阻肺防控联合体成立大会暨慢阻肺三门峡义诊基层行活动在我市举行,此举将在我省医疗健康管理行业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河南省人民医院、三门峡市中心医院强强联手,将发挥好健康管理中心旗舰及示范基地作用,充分利用“互联网+健康”技术优势,将慢阻肺的防控有效纳入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中,打造出慢阻肺防控新样板,把健康送到千家万户。

会上,三门峡市慢阻肺诊疗中心成立并落户三门峡市中心医院。三门峡市中心医院呼吸病院院长刘宽代表医院领牌。(王晓亮 杨俊)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