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高速三大队到宛运集团南召分公司开展交通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高速三大队立足于交通管理,确保辖区安全畅通,积极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2018年11月28日16时许,三大队民警郭永军带领李攀、王鸿达、马东、赵彬到宛运集团南召分公司,对司乘人员进行“做文

高速三大队立足于交通管理,确保辖区安全畅通,积极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2018年11月28日16时许,三大队民警郭永军带领李攀、王鸿达、马东、赵彬到宛运集团南召分公司,对司乘人员进行“做文明人,开文明车,行文明路,”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坚持珍爱生命,安全出行的理念。

三大队民警郭永军针对冬季多恶劣天气,易发团雾,能见度低,以及恶劣天气来临时高速公路容易关闭,在收费站能见度好,被告知高速有雾不能通行等常见性问题深入简出的讲解并对酒驾、超员、疲劳驾驶、超速驾驶、高速公路停车、非紧急情况下占用应急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法律规定的处罚依据、处罚标准进行了讲解,广大司乘人员受益匪浅,赢得大家一致好评。

高速交警友情提示:

团雾突袭,能见度瞬时降低,应该采取以下措施

进入“团雾”前,如果距离和车速都能满足变道条件,打开雾灯、近光灯和危险报警灯,减速驶入最右侧车道,然后尽快找到收费站或者服务区驶离高速主线。千万不能就地停车,以免导致追尾事故。不要随意变道和超车,避免急刹车,要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间歇按喇叭示意车辆位置。如果不能市里高速公路,应选择紧急停车带或路肩停车,并按规定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和放置停车警告装置,将车上乘员转移至安全地带,等能见度好转时在尽快驶离。

不占应急车道,让“生命通道”保持畅通

在高速公路上,一旦发生事故,很容易发生拥堵,救援车辆只能通过应急车道赶往事故现场。因此在高速公路上开车时,请不要占用应急车道,让“生命通道”保持畅通。

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法律法规明确规定:非紧急情况时不得在应急车道行驶或者停车。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将会被一次记6分;拒不听从劝驶离的,将依法托离,并追究妨碍执行公务责任。

如果在行车中遇到驾驶疲劳或内急等情况,正确的做法是:提前到高速服务区或就近下站,千万不要在高速公路上违法停车,这样既危险又违法。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