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法制

西华县刑警牛新军:赤胆忠心好警察 铁血柔情坏爸爸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1月21日晚上10:38分,一位警嫂在微信群里发了一段视频,一位抱着生病女儿的男人泣不成声。这段视频就像火山爆发一样,瞬间得到微信好友的纷纷点赞。

抓获犯罪嫌疑人

11月21日晚上10:38分,一位警嫂在微信群里发了一段视频,一位抱着生病女儿的男人泣不成声。这段视频就像火山爆发一样,瞬间得到微信好友的纷纷点赞。

这个男人叫牛新军,是西华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的教导员,是警队中有名的铁血硬汉。为什么他会这么哭泣,故事还要从十天前说起……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西华县公安局广辟线索来源,狠抓破案质效,形成了对黑恶势力的压倒性态势,极大的改善了社会治安环境,增强了群众安全感。近日,西华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得到线索,一名涉恶犯罪嫌疑人区某(化名)潜逃至新疆喀什,西华县公安局长、专案组长张宗锋指示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组织人员前往新疆实施抓捕。

时间就是战机,稍纵即逝.11月12日夜,专案组连夜制定抓捕方案,方案确定后,牛新军和徐大勇来不及跟家人说句再见便立即出发,连夜前往机场赶往新疆喀什。

天公不作美,出发途中大雾四起,笼罩在牛新军他们的警车周围,二人小心翼翼的驾驶着警车,一路“摸黑”前行到达机场。到达机场后接到航空公司通知原定于12日21:10分的飞机也由于大雾,无限期延误。牛新军、徐大勇在机场等候整整一夜,期间心急如焚,坐立不安,生怕延误战机,担心犯罪嫌疑人再次脱逃,一直盯着候机屏等候起飞的消息。终于在13号16时坐上飞机,次日凌晨1时到达新疆喀什。

下了飞机,经过简单休整后,牛新军,徐大勇同新疆某地公安局刑警大队结合,在对犯罪嫌疑人区某所在辖区进行摸排分析后,得知其大致活动轨迹后,便在犯罪嫌疑人区某住处附近连续蹲守2天2夜,然而一直未见到犯罪嫌疑人区某的踪影。在抓捕行动一度陷入困境时,牛新军并没有放弃,凭借20多年的侦查经验,对犯罪嫌疑人的行动轨迹进行了更深度的摸排。功夫不负有心人,11月15日在当地森林公园附近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区某的活动踪迹。牛新军、徐大勇协同当地公安局经过周密部署,将犯罪嫌疑人区某成功抓获。抓获犯罪嫌疑人后,民警来不及休息,立即对犯罪嫌疑人区某进行了讯问,在证据面前,区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16日凌晨3时许,区某被送往当地看守所。当时已是深夜,抓捕任务圆满完成,本应享受成功喜悦的牛新军却眉头紧锁,因不久前他接到妻子打来的电话,年幼的女儿生了重病在家需人照料,一直哭着喊着想爸爸、要爸爸,爸爸是个坏爸爸。同行的徐大勇看牛新军脸色不对便问其情况,牛新军只说了句没事,可是他心里却藏着许多酸楚。之后的押解工作不能有一丝马虎,工作的事情又涌上了心头,凉水洗了把脸,精神精神,牛新军他们又紧锣密鼓的办理相关手续,经历3天2夜的长途跋涉,终于将犯罪嫌疑人安全押解回到西华县公安局。

案件交接完毕之后,牛新军一颗悬着的心才稳稳的落下,这时天色已黑,经历十天十夜劳苦奔波的牛新军,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中,看到生病的女儿,看到操劳的妻子,心中五味杂陈。铁汉也有柔情,再也管不住眼眶中的泪水。“男儿有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处”,这其实就是万千刑侦工作者的日常,在犯罪分子面前他们是铮铮铁骨的战士,在儿女面前他们是满怀柔情的父亲。

[责任编辑:王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