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郑州有望再添“国字号”水利风景区


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第十八批国家水利风景区名单公示 龙湖水利风景区上榜 郑州有望再添“国字号”水利风景区一项“国字号”风景区有望在郑东新区落地。昨日,记者从郑东新区

原标题:第十八批国家水利风景区名单公示 龙湖水利风景区上榜 郑州有望再添“国字号”水利风景区

一项“国字号”风景区有望在郑东新区落地。昨日,记者从郑东新区管委会了解到,水利部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管理领导小组会议日前召开,会议审议表决通过了第十八批国家水利风景区并向社会公示,郑州龙湖水利风景区榜上有名。

据了解,此次公示的国家水利风景区共46家,我省除了郑州龙湖水利风景区,还有济源沁龙峡水利风景区、许昌鹤鸣湖水利风景区共三家入围。水域靓城是郑东新区的标志,郑州龙湖水利风景区依托郑东新区生态水系工程而建,属于城市河湖型水利风景区,其中水域面积17.92平方公里。规划河道长度约108公里,规划蓄水面积约18平方千米,包括“五湖八河五渠”,分别为:龙湖、如意湖、龙子湖、象湖、莲湖、昆丽河、如意河、金水河、熊儿河、七里河、魏河、贾鲁河、潮河、东风渠、杨桥干渠、新城明渠、龙城渠、永盛渠。

相关链接

国家水利风景区,是指以水域(水体)或水利工程为依托,按照水利风景资源,即水域(水体)及相关联的岸地、岛屿、林草、建筑等能对人产生吸引力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的观赏、文化、科学价值和水资源生态环境保护质量及景区利用、管理条件分级,经水利部水利风景区评审委员会评定,由水利部公布的可以开展观光、娱乐、休闲、度假或科学、文化、教育活动的区域。国家级水利风景区有水库型、湿地型、自然河湖型、城市河湖型、灌区型、水土保持型等类型。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