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郑州这个中学做了啥 竟引发了清华北大的“抢人大战”?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郑州这个中学做了啥竟引发了清华北大的“抢人大战”?清华上午刚走,北大下午又来,啥学校这么“抢手”?据了解,昨天刷爆朋友圈,在同一天里被清华、北大两所顶尖

郑州这个中学做了啥竟引发了清华北大的“抢人大战”?

清华上午刚走,北大下午又来,啥学校这么“抢手”?据了解,昨天刷爆朋友圈,在同一天里被清华、北大两所顶尖名校“pick”的这所中学,就是郑州市宇华实验学校(原北大附中河南分校)。

在网络上流传着这样一句话:郑州市宇华实验学校是全郑州人挤破头都想进的学校之一,因为这个学校有一种神奇的“魔力”。进入宇华实验学校学生的可塑性都非常强,在历年毕业生的追踪关注中发现,郑州市宇华实验学校有一些学生虽然在初三毕业“中考”期间成绩并不出众,但三年后却考入了清华、北大等985名校。而这种“低进中出、中进优出、优进特出”的现象,正是老师们辛勤培育的结果。

谈及这一“秘诀”,郑州市宇华实验学校执行校长翟国防将其总结为“优者培优,弱者补弱”:教师坚持分科、分层、精准个性化为学生开展义务补习,不仅为尖子生长能力,也为后进生留空间,大面积提高学生成绩。“培优补弱机制的建立和落实,很好地解释了为什么有些初三毕业生在中考表现一般,连郑州大三甲小三甲高中都没考上,在我们这里学习三年最后考上不错的一本,甚至是被北大清华录取。”

宇华教育集团副总、中小幼总校长任艳丹(右)与清华大学河南招生组副组长丁青青合影留念

优异的高考成绩,高素质的毕业生群体,是郑州市宇华实验学校备受国内顶尖大学青睐的重要因素之一。2018年11月24日上午,清华大学河南招生组一行到达郑州市宇华实验学校,为该校授予了“清华大学2018年优质生源中学”称号,这是该校连续第三年获此殊荣。同日下午2时,北京大学河南招生组博士团也抵达了郑州市宇华实验学校,面对面与学生们进行交流,全面介绍了北京大学光荣的历史传统,并欢迎宇华高三毕业生在2019年高考中报考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丁青青教授与宇华高三学生代表面对面交流

为啥郑州市宇华实验学校能够吸引这两所国内顶尖学府来此宣讲?据悉,郑州市宇华实验学校是全国百强中学、河南省示范性高中,15届毕业生中,共培养出12名省、市高考第一名,毕业生共计考入北大、清华多达200余人。

清华大学河南省招生组副组长丁青青教授表示:“郑州市宇华实验学校毕业的学生们不仅在历年的高考中表现很稳定,在进入大学之后依然能够保持优异的学习成绩,这也是宇华实验学校吸引我们来的原因。”

负责北京大学河南招生工作的寇焜照博士为宇华学子宣讲北大文化

已经连续4年担任北京大学河南招生工作的寇焜照博士说:“宇华实验学校的毕业生综合素质很高,进入北大学习之后,整体表现非常亮眼。除了成绩的因素,我们也非常关注学生在中学阶段的学科素养、品行习惯,在这一点上,宇华的高三毕业生没有让我们失望。”

学高为师,德高为范,巍巍学府,人才集翔,郑州市宇华实验学校以昂扬向上的姿态奔向下一段征程,翟国防校长说:“在科学的方法背后,更重要的是尊重每一个孩子的梦想,用平等、发展的眼光看待每一个孩子,用心灌溉,静待花开。”

[责任编辑:郭苗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