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桐柏公安冲刺全年脱贫攻坚战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入冬以来, 桐柏县公安局坚持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统揽全局,围绕贫困户息息相关的“两不愁、三保障”问题,走进贫困户家庭“三看三问三讲”,促进脱贫攻坚各项工

入冬以来, 桐柏县公安局坚持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统揽全局,围绕贫困户息息相关的“两不愁、三保障”问题,走进贫困户家庭“三看三问三讲”,促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确保圆满完成脱贫退出年度任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役。

一是制定计划跟踪脱贫。精准掌握扶贫信息,抓紧抓好扶贫工作。帮扶民警不定期深入基层走访调查,及时了解各贫困住户的家庭、生活质量、子女读书、家庭成员健康等信息情况,对扶贫资料进行全面收集、及时整理。

二是加强政策宣传促脱贫。充分发挥帮扶民警作用,加强政策宣传和思想引导,切实增强脱贫奔小康的内生动力。对贫困户一户不漏地进行全覆盖走访,注重宣传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打消贫困户脱贫顾虑,解决思想上不愿脱贫的问题;同时认真收集非贫困户的合理诉求,耐心细致做好政策宣传解释,多一些普惠政策,给予必要的关心扶持,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减少贫困户与非贫困户之间的帮扶差距,尽可能让贫困户和非贫困户都满意。

三是对标核准抓落实。为保证年度脱贫攻坚任务顺利完成,桐柏县公安局认真对照贫困人口脱贫要求,提前做好贫困对象退出验收考核自查工作,逐户开展摸底排查,重点关注低保户、五保户、残疾户、危改户、易地搬迁户“五类”人群,严格对照标准, 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开展对标核准,全面开展各项工作落实。

桐柏县公安局汇全局之力、集全警之智,以坚强的党性,始终坚持把脱贫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全面推进脱贫攻坚战,确保圆满完成年度脱贫攻坚任务。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