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健康

郑州市首届腔镜基本技能比武竞赛在中心医院举行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1月22日—23日由郑州市总工会、郑州市卫计委主办,郑州市中心医院承办的郑州市首届腔镜基本技能比武竞赛在郑州市中心医院举办。此次比赛分为理论+技能(传递豆子、高低柱、缝合打结)两个部分。

11月22日—23日由郑州市总工会、郑州市卫计委主办,郑州市中心医院承办的郑州市首届腔镜基本技能比武竞赛在郑州市中心医院举办。此次比赛分为理论+技能(传递豆子、高低柱、缝合打结)两个部分。

郑州市教科文卫体工会主任郑建华、副主任周帆,郑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医政医管处副处长李晓晖,郑州市中心医院院长连鸿凯等领导出席开幕式。来自郑州市属17家公立医疗机构的50名腔镜能手参加比赛,共200余人观摩了本次比赛。

郑州市教科文卫体工会主任郑建华

郑州市教科文卫体工会主任郑建华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技能比武是进一步推进我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有力措施,是推动健康中原建设的重要保障。希望参赛选手能够珍惜本次竞赛机会,把大赛中迸发出来的拼搏进取精神保持下去,为单位进步、郑州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郑州市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处副处长李晓晖

郑州市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处副处长李晓晖在讲话中代表郑州市卫计委对本次比武提出3点要求:第一,各医疗单位要以本次腔镜技能比武为切入点,结合临床实际工作,积极组织实施,提高腔镜外科医师的操作技能,推动我市外科系统微创化;第二,动员全市医疗卫生从业人员,加强业务学习和技能训练,强化基础知识、基本技能,提升专业能力,业务素质;第三,以本次大赛为契机,亮出形象,赛出风采,树立良好的职业精神风貌,增加职业认同感。

郑州市中心医院院长连鸿凯致辞

郑州市中心医院院长连鸿凯在致辞中表示:自2015年起,微创腔镜技术在中心医院外科得到普及性推广,部分业务填补了院内空白并在省内处于领先水平。此次有幸承办全市首届腔镜技能竞赛,这是市卫计委、市工会对我院的极大信任和充分肯定。今后,医院将进一步精进腔镜技术规范和操作技能,不断提升职业技能和素养,为推动全市外科能力的提升做出积极贡献!

选手候场,等待比赛开始

选手站在腔镜模拟训练器前认真操作

据了解,近年来,郑州市中心医院全力推进腔镜技术的应用,推进外科技术微创化、精准化发展,持续加强人才引进和技能培训,在集团及医联体内举办腔镜基本技能培训班十余期,培训人员200余人,并于2017年12月成功举办了郑州市中心医院腔镜基本技能竞赛。

医院顺利通过中国医师协会腔镜外科培训学院和中国医师协会内镜分会腔镜外科专业委员会的认证,成为国内首批“中国医师协会腔镜外科医师培训基地”之一,河南省仅两家。

今后,医院将根据中国医师协会腹腔镜外科医师培训学院要求,制定标准化腹腔镜手术规范标准,建立腹腔镜手术质量控制体系,对省内腔镜医师进行规范化培训,引领全省腔镜手术水平的提升。

[责任编辑:胡坤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