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助力脱贫攻坚 太康县举办第三期电子商务实操技能培训班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1月21日,由太康县商务局组织,太康县电子商务实操技能第三期培训班在太康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开班授课。

培训现场

11月21日,由太康县商务局组织,太康县电子商务实操技能第三期培训班在太康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开班授课。

本期培训为期三天,共培训包括大许寨、马厂、清集等乡镇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电商扶贫服务点站长近150人次。本期实操培训邀请了有多年电商行业从业经验的讲师进行授课,主要课程包括电子商务基础知识、电商政策、农产品电商应用案例和基础技能、网店运营管理等。 

与之前第一二期培训相比,本期培训有了两个新变化。首先,培训对象层次更丰富。除了新选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电商扶贫服务点站长,本次培训还包括不少过往两期的学员。据太康县商务局电商办工作人员介绍,本期培训前,对太康县电子商务实操技能第一期和第二期培训班学员学习效果进行阶段性调研梳理,针对过往两期学员重点关心的问题,在本期培训中进行集中阶段性再培训,力争让每一个学员都能学得会、跟得上、用得好。

其次,在培训形式上,对讲堂传授与现场互动相交流的比例进行了调整,愈加重视与学员的互动交换和面对面答疑解惑。

培训现场

培训中,讲师也在不断对参训学员培训期间学习内容进行梳理、检测和查缺补漏,并听取学员的看法建议。讲堂互动交换氛围强烈热闹,有针对性地协助学员处理实操中碰到的问题。 

本次实操培训是太康县电子商务进农村人才培训的重要部分,旨在加快推进太康县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培训工作,从根本上提高各乡镇、村服务站站长的电商技能应用水平,掌握站点运营的方法及技巧,促进农村经济发展以及特色农产品的网店经营技能。

据太康县商务局电商办王永伟介绍,该系列培训的目的,是充分发挥电子商务在太康县脱贫攻坚中的作用,加快推动贫困群众增收脱贫,加大太康县电商人才培训培养力度,形成良好的电商进农村宣传氛围,促进农村经济结构调整、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