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正和岛河南岛邻机构四周年庆典举行 企业大咖共话“突破增长”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1月23日上午9点,风云激荡·突破增长——2018中部企业家论坛暨正和岛河南岛邻机构四周年庆典在郑州楷林中心隆重举行。

11月23日上午9点,风云激荡·突破增长——2018中部企业家论坛暨正和岛河南岛邻机构四周年庆典在郑州楷林中心隆重举行。正和岛创始人兼首席架构师刘东华、著名经济学家赵晓、著名管理学家彭剑锋(华夏基石董事长)、正和岛独角兽部落酋长傅仲宏(达晨财智主管合伙人)等国内经济、管理、投融资领域的大咖,及包括陈泽民、姚忠良、姜明等中原商界大佬在内的300多位中部优秀企业家代表齐聚本次庆典,分析形势,分享观点,共话企业“突破增长”。

2018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从1978年至今,改革开放已经走过了整整40年。这40年是中国社会沧桑巨变的40年,对于中国企业来说,也是高速增长的40年。但随着国民消费需求变化和国内外经济形势改变,未来,中国企业要迎来的是从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的转变。作为企业的掌舵者,作为首当其冲感受到时代紧逼企业不断突破创新、高质量发展节拍的企业家们,他们中的很多人对企业未来的发展是倍感困惑的。中部企业家作为中国企业家的重要一份子,面对未来的发展困惑,他们又在这次庆典大会上寻找到了哪些答案呢?

正和岛创始人兼首席架构师刘东华致辞

早上9点大会正式开始,正和岛创始人兼首席架构师刘东华为本次大会致辞。在致辞中,刘东华说,今年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但是他看到的是,绝大多数企业家是积极和充满正能量的,尤其是正和岛岛亲,始终相信相信的力量。他认为民营企业不会退场,也不可能退场,因为民营企业家也是“自己人”。

三全食品创始人陈泽民主题演讲

机遇一现,整装待发

刘东华致辞结束后,正和岛河南岛邻机构主席、三全集团创始人、地美特新能源董事长陈泽民致辞并发表《机遇一现,整装待发》主题演讲。陈泽民指出,中国有2600万家中小企业,安排了80%的城镇就业,有70%创新创造。虽然之前中小企业税赋高、利润低,但国家政策已经向民营企业倾斜,提出减轻民企负担、营造公平竞争等利好消息。因此,他认为民营企业发展的大好机遇已经来了,要虚心学习,抓住机会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和新兴技术产业。

独立经济学家赵晓主题演讲

逆周期:形势的挑战与未来的期盼

中美贸易战、民营经济政策波动、融资及税赋不断变化,宏观经济成为2018年最让人难以捉摸的版块,如此大幅度的波动也让企业家们对未来产生了深深的忧虑。陈泽民总主题演讲结束后,中国最有影响力的经济学家之一、曾任国家经贸委、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宏观战略部部长的著名经济学家赵晓,为在场的中部优秀企业家代表们奉上了《形势的挑战与未来的期盼》主题演讲。

赵晓认为,中美贸易战风云突起,这次战争不仅仅是贸易战,而是一场新冷战和文明的冲突,中国正因此经历历史性重大考验。

对于大家比较关心的房地产市场,赵晓通过数据告诉我们,由于受到双周期叠加共振,房地产市场下行风险值得特别警惕。另外,受供给侧改革冲击,中小民营企业也会遭受到一定程度的冲击。最后,赵晓说,虽然好事多磨、前路多艰,未来中国还需跨越中等收入陷阱、修昔底德陷阱以及塔西佗陷阱。但未来也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近期中国经济已经迎来了微微南来风,中美关系也出现一定程度的缓和,只要坚持改革开放,通过制度创新与文化创新,坚持发展才是硬道理,中国的未来依旧充满希望未来。

正和岛河南岛邻机构新一届主席团集体亮相

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赵晓演讲结束后,大会现场还进行正和岛河南岛邻机构2年一次的换届。正和岛创始人兼首席架构师刘东华为新一届主席团成员颁发了授牌。

著名管理学家、华夏基石董事长彭剑锋主题演讲

经济下行期,企业最重要的是撑过危机期,活下来才是硬道理。

11点,著名管理学家、《华为基本法》起草人之一、华夏基石董事长彭剑锋登场,为现场嘉宾奉上了慷慨激昂的《战略自信,认知革命,做好自己》主题演讲。

当谈到中美贸易摩擦问题时,彭教授持乐观态度,他坚信:中美正面竞争与冲突,短期会给中国经济和企业带来阵痛,但长期中国必胜。面对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的时代特征时,彭教授说,数字化与智能化时代,整个世界是一个相互连接、交互、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跨界融合的整体,整个人类将成为一个休戚相关的命运共同体与生态体。它所需要的不是二元对立思维,不是与自然界斗争的思维,而是追求人与自然的和谐,以开放包容的心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跟老子提出的“道法自然”不谋而合。

在谈到企业如何应对当前宏观格局变化问题时,彭剑锋说企业除了具备变革思维、认知革命以外,还要做好自己,苦练内功。经济上升期,企业获得高速成长不重要;真正的经济下行期,企业要做好活下去的准备,重要的是撑过危机期,活下来才是硬道理。

达晨财智主管合伙人傅仲宏主题演讲

全方位探秘独角兽企业

在企业增速普遍放缓的今天,拥有快速发展特质的独角兽企业是一个神奇的存在,但究竟独角兽企业有着怎样的秘密?大会下午一开场,资深投资人、达晨财智主管合伙人、正和岛独角兽部落酋长傅仲宏,就做了《资本市场视角下的独角兽》主题演讲。

傅仲宏在演讲中分享到:独角兽=最具投资价值的企业,那如何才能成为独角兽企业呢?独角兽企业的四大特征:第一,创始团队具有塑造者特质;第二,把握变与不变的平衡;第三,把握好节奏;第四,终局思维。

随后,自创立公司就致力于互联网经济领域基础性行业研究与数据发掘的艾瑞研究院金乃丽院长通过一系列数据,提醒在座的企业家们,尤其是传统企业的企业家们,未来企业需要自上而下的从获取用户向经营用户转型。另外,新业态崛起,企业需打通“人货场景”,传统销售要从售卖商品向满足消费者需求出发拓展新边界,传统企业要构建生态闭环,尽可能打通各节点之间数据交互渠道。

紧接着,独角兽企业青云QingCloud副总裁刘靓讲述了独角兽企业自己的感悟。她说科技公司崛起的关键:1.把握科技与经济发展的大趋势;2.掌握科技质变的核心技术;3.对准增量市场;4.最大程度发挥自身优势,最快速度构建护城河。

独角兽企业北京梦之墨科技CEO陈栢炜,在刘靓之后简单分享了《3D打印与电子制造的未来》,智能包装、电子皮肤等前言技术展示,让大家耳目一新,也让在场的企业家们再次见证了科技的力量。

南京德锐咨询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李祖滨主题演讲

逆势增长,选人提升企业利润

下午场最后一个环节,南京德锐咨询执行董事兼总经理、“人力资源领先战略”创立者李祖滨奉上了《逆势增长,选人提升企业利润》主题演讲。他提出,新常态下,企业要长出自己健康的翅膀,实现用自己的翅膀去飞,甚至是逆风飞翔。而想要实现拥有自己健康的翅膀,人力资源方面企业就必须将人才选择的重心转向精准选人。他坚信,精准选人是提升企业利润的关键,并现场详细分享了精准选人的核心要点和具体方法。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11月23日18点30分,风云激荡·突破增长——2018中部企业家论坛暨正和岛河南岛邻机构四周年庆典圆满结束。但这次大会对于探索未来,探寻从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的中部企业来说,仅仅是一个契机。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改革开放的前40年已过,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中部企业也必须注重高质量发展和可持续性发展,具备与不断变化的环境相匹配的能力,具备全球化能力。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