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创客领袖大会有什么魔力 能让盛希泰连续四届参会?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洪泰基金创始人、洪泰集团董事长盛希泰,是资深投资银行家,被人尊称为投资界的泰哥。12月12日,参加过前三届中国创客领袖大会的他将如约而至,参加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轩辕堂举办的第四届大会。

洪泰基金创始人、洪泰集团董事长盛希泰

洪泰基金创始人、洪泰集团董事长盛希泰,是资深投资银行家,被人尊称为投资界的泰哥。12月12日,参加过前三届中国创客领袖大会的他将如约而至,参加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轩辕堂举办的第四届大会。

天使投资人泰哥20年战绩赫赫

中国创客领袖大会有什么魔力能让盛希泰连续四届参会?作为前华泰联合证券公司董事长,他还担任南开北京校友会会长、南开允能创业商学院理事长、清华校友种子基金管理合伙人、中国青年创新创业投资联盟副会长、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副理事长。

二十年逾百家公司IPO及并购经验,泰哥的战绩赫赫:培养了中国资本市场最优秀的并购团队,培育了中联重科、大族激光、蓝色光标等数十家行业领先的上市公司。转型天使投资后,盛希泰先后投资了惠民网(目前估值20亿美元)、昆仑决、大V店、小黑裙等项目。

在健身领域,2015年盛希泰作为联合创始人之一的成立光猪体育(北京)有限公司,创立了健身平台项目—光猪圈健身,于2016年8月获得1200万元Pre-A轮融资。

泰哥:CEO的初心和专注最重要

在今年5月份洪泰帮CEO的团建活动上,泰哥发表演讲表示,领导要冲到第一线去,身体力行,提刀上马,任何时候都要提刀上马,能冲在第一线,尤其是战略关键时刻要冲杀出去。

天明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姜明(右)与洪泰基金创始合伙人盛希泰(左)

“CEO的初心和专注最重要,不要整天花枝招展。这个世界诱惑太多,你作为创业者一旦拿到融资就会有人跟着你转,就会有人把你捧成企业家,你是企业家吗?你要有企业家的雄心和壮志,但你更要永远有创业者的初心。”泰哥说做企业永远在路上,永远很辛苦。

“原来我是很牛逼的职业经理人,我是最说了算的职业经理人”。泰哥表示那个时候我很辛苦,也很敬业,心无旁鹜,极其专注。但跟最近三年比完全不是一个量级。有人问我什么感觉,我说那十几年我做总裁、董事长,也是很大的金融机构,最多时候一两万人。那个时候叫跑,跑可以小跑、快跑、慢跑;最近洪泰这三年叫“奔”,奔是什么,奔命的奔,狼追着你,你不奔就死了,不跑就得倒下。这就是创业的感觉,完全不一样。

作为一个创业者真的很辛苦,你的精力永远是有限的,你再不去专注,再去花枝招展,根本不会有时间。任何时代十年磨一剑是天理,三五年专注是必须。

创客明哥和泰哥携手共襄大会盛事

2015年,天明集团创始人姜明博士在郑州首提揭幕“双12中国创客日”,像双11电商日一样,打造双12创客日,打造中国创客创新创业园、中原创客创新创业服务联盟,创作《中国创客宣言》《致中国创客信》《中国创客诗》等。作为中国创客领袖大会主席团成员,创客明哥和泰哥携手走过了三年。

天明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姜明

在参加首届中国创客领袖大会时,中国“15”派创客代表盛希泰提到创业是今天中国的必然选择,继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杭州首次提起“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起点,洪泰实际上就是“双创”一年的缩影,同时讲述了洪泰基金一年以来自己的变化,梦想活到100岁,投出5000家公司。

2016年泰哥在第二届中国创客领袖大会,泰哥讲到“今天郑州举办的第二届中国创客领袖大会是一个创业嘉年华,不管今天它怎么样热闹,大家要记住,热闹过后是沉寂,沉寂过后要行动。”创业不是一件热闹的事情,而是一件跟孤独相伴的事情,是一个马拉松。所以对一名创客来说,不要陷入镁光灯误区,一定要潜下心来专注于自己的事情。

盛希泰

2017年在第三届中国创客领袖大会时,盛希泰接受投融采访时表示,“创业是今天中国的必然选择”,时间已经过去3年,就现在的社会环境中,这个“必然”还存在的问题上,盛希泰认为近3年来,中国的经济发展是世界瞩目的,中国经济的强大也是必然的,这也是中国经济发展的一个必然历史阶段。创客明哥创办的中国创客领袖大会是具有助推力的,至少在河南已经取得显著成绩。

新时代,中国创客和中国未来。这是今年的大会主题。而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年,这40年,中国经济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每一位创客都是改革开放40年一个阶段的参与者、见证者、受益者。

在即将到来的第四届中国创客领袖大会,泰哥又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干货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邓呈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