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乡村体育室”在兰考挂牌 邓亚萍现场教村民打球


来源:中国新闻网

11月22日,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与奥运冠军邓亚萍联合发起的“乡村体育室”在河南省兰考县张庄村挂牌成立,该项目旨在积极倡导全民参与体育锻炼,推动乡村体育的普及。

原标题:“乡村体育室”在兰考挂牌邓亚萍现场教村民打球

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宣讲暨“乡村体育室”挂牌仪式在兰考县张庄村举行。 韩章云摄

11月22日,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与奥运冠军邓亚萍联合发起的“乡村体育室”在河南省兰考县张庄村挂牌成立,该项目旨在积极倡导全民参与体育锻炼,推动乡村体育的普及。当日,乒乓球奥运冠军邓亚萍还现场教村民打乒乓球,让更多的村民了解乒乓球运动。

22日,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宣讲暨“乡村体育室”挂牌仪式在兰考县张庄村举行,该活动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河南省妇女联合会主办,河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承办,开封市妇女联合会协办。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与邓亚萍联合向兰考县张庄村捐赠“乡村体育室”。 刘晶摄

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奥运冠军邓亚萍现场为张庄村妇女群众宣讲了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她表示,健康中国工程需要每一个中国人参与,尤其是广大妇女同胞。

“咱们女同胞们更是要积极进行体育锻炼,去跳广场舞、再学会打乒乓球,这些体育运动既能让自己变得更美,还能交到朋友,姐妹们再带动家人们都参与运动,说不定你们的孩子就是咱们国家未来的奥运冠军呢。”邓亚萍轻松幽默的语言赢得了村民们的阵阵掌声。

随后,邓亚萍与中国家庭教育学会副会长朱宝明、河南省妇联副巡视员邹辉琳共同为张庄村“乡村体育室”揭牌,并向村民赠送了体育用品、体育服装。

记者了解到,此次,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与邓亚萍针对兰考乡村妇女群众在体育健康方面的需求所捐赠的“乡村体育室”是全国首家,总价值5万元,对完善乡村公共体育建设、加强乡村留守妇女及儿童的身体素质有重要意义。

据河南省妇联副巡视员邹辉琳介绍,体育室基本设施为乒乓球运动相应器材,以及少量其他基础性体育器材,每间体育室配备电视一台,用于播放体育教学等视频。体育室年开放天数不低于300天,每年参与体育室活动的村民不少于5000人次。并配备体育教师和管理员带动村民参与体育运动,组织体育教学和训练活动。

邓亚萍与张庄村村民切磋球技。 韩章云摄

“首个‘乡村体育室’选择落户全国文明村镇张庄村,希望能将其打造成为乡村体育建设的一张名片,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推动乡村体育建设。”邹辉琳如是说。

揭牌仪式结束后,到场领导和嘉宾还为当地贫困妇女发放了“母亲邮包”。

乒乓球奥运冠军邓亚萍还现场与张庄小学的体育老师李亚坤切磋球技,并对其进行技术指导,鼓励他带动更多村民参与到乒乓球运动中来。(记者韩章云)

[责任编辑:李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