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三门峡“一节一展”举行系列签约与新闻发布活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1月19日下午,第十二届中国摄影艺术节暨第二届三门峡白天鹅·野生动物国际摄影大展系列签约与发布活动在三门峡举行。中国摄影家协会分党组成员、秘书长高琴,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省摄影家

11月19日下午,第十二届中国摄影艺术节暨第二届三门峡白天鹅·野生动物国际摄影大展系列签约与发布活动在三门峡举行。中国摄影家协会分党组成员、秘书长高琴,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省摄影家协会主席、三门峡国际摄影大展艺委会主任刘鲁豫出席活动。三门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牛兰英出席活动并讲话。副市长庆志英主持活动。

牛兰英在讲话中代表三门峡市委、市政府向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表示诚挚欢迎,向项目的签约和发布表示热烈祝贺。她说,近年来,三门峡在发力“三次创业”、加快转型创新发展、打造“五彩三门峡”的同时,十分注重用影像记录发展的轨迹,彰显文化的魅力。今天,“全球自然生态摄影师十年扶持”等项目的签约,对三门峡加快摄影事业发展,打造摄影文化高地,助力中原更加出彩具有积极而深远的影响。项目的签约和发布,只是“万里长征”第一步,希望大家一定要盯紧项目不放松,争分夺秒抓落实,全力以赴做好后期对接工作,确保签约项目早落地、早见效。

在“全球自然生态摄影师十年扶持项目”新闻发布会环节,刘鲁豫介绍了项目总体情况。他表示,该项目旨在“发现、扶持、推出”具有全球视野和人类意识,并在思想深度、文化自觉、视觉语言等方面均具有相应基础和潜力的自然生态摄影师和影像艺术家。从2018年起,由评委团队在参加三门峡白天鹅·野生动物国际摄影大展的摄影师中,以摄影师的参展作品与资助申请为依据,以摄影师的学术背景与创作计划为参考,每年遴选出3—5名有创作活动、创作潜质的中外摄影师,对每人资助5000元到2万元不等的扶持资金。

牛兰英分别向刘鲁豫、晋永权、梁丽娟等颁发了“全球自然生态摄影师十年扶持”项目的评委证书,特想集团总经理何景开分别向刘孝良、史志辉、孙振军等颁发了该项目评委证书。

在系列项目签约环节,在现场中外来宾的共同见证下,三门峡市与《大众摄影》杂志签订合作协议;特想集团与三门峡国际大展艺委会签订十年战略合作协议;西安市会展行业协会与三门峡市会展办公室签订摄影器材展战略合作协议;仙门山景区旅游开发项目、渑池县政府和江苏牧羊集团等5家文化旅游项目的双方代表签订了合作协议。

活动结束后,来自瑞典的摄影家简·彼得森,为摄影爱好者带来了题为《马达加斯加野生动物摄影技巧初探》的精彩讲座。(王晓亮)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