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重拳出击!渑池消防大队严厉打击消防产品领域违法行为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产品的监督管理工作,净化消防产品市场,确保使用领域的消防产品质量,10月20日,三门峡渑池消防大队对物流仓储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产品的监督管理工作,净化消防产品市场,确保使用领域的消防产品质量,10月20日,三门峡渑池消防大队对物流仓储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检查中,大队执法人员严格按照《消防产品监督管理规定》、《消防产品现场判定规则》的要求,重点对消防应急照明灯、安全出口标志、灭火器、水枪、水带、防火涂料等常用的消防产品进行逐项检查,并对消防产品符合市场的准入制度、消防产品的检验报告、产品型式认可证书、产品说明书等相关资料的一致性进行仔细核查。针对检查发现的不合格的消防产品,按照相关执法分工和程序,执法人员依法填写《消防产品监督检查记录》,并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督促责任单位尽快整改,彻底消除因消防产品质量问题而出现的火灾隐患,为辖区火灾形势稳定奠定基础。

在检查同时,检查人员还不忘做好消防宣传工作,积极向单位负责人宣传消防产品安全的重要性,提升单位对使用正规、合格消防产品的重视度;对单位给予专业的技术指导,帮助单位解决消防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不断提高全县防御火灾能力。

消防产品是人民生命财产的"护身符",下一步,三门峡渑池消防大队将与有关部门开展联合检查,坚决遏制市场上假冒伪劣产品的出现,严格执法,全力净化消防产品市场环境。渑池消防大队将进一步加大对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宣传力度,引导和推动社会增强消防产品质量意识,切实提高社会防控火灾水平,积极征求社会单位和群众对消防产品整治行动的意见和建议,动员群众监督制假、售假、用假行为,通过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消防产品整治活动,从而为形成全社会监督消防产品质量的良好氛围打下坚实的基础。通过此次专项检查行动,大大改善了消防产品市场秩序,净化了全县消防产品市场,切实营造消防产品专项整治的浓厚氛围。(王晓亮唐糖)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