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郑州相关部门答疑电动车上牌焦点 预计供货逐渐好转


来源:郑州日报

昨日,郑州市公安局召开电动自行车安全综合项目工作推进会,组织全市公安机关相关负责人到解放路分局打击盗窃上牌电动自行车专班进行现场观摩和学习。

原标题:安装点私售“靓号” 停业三日处10倍罚款 预计供货逐渐好转 上牌本周有望恢复正常

昨日,郑州市公安局召开电动自行车安全综合项目工作推进会,组织全市公安机关相关负责人到解放路分局打击盗窃上牌电动自行车专班进行现场观摩和学习。

推进会制定下发了《安装防盗车牌电动自行车被盗案件处置工作规范》和《郑州市公安局安装防盗车牌电动自行车打防专项行动工作考核细则》。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充分运用电动自行车防盗车牌系统等科技手段,有效预防和减少盗窃电动自行车案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会后,就近期电动自行车防盗车牌安装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河南移动郑州分公司物联网中心负责人表示对此类问题高度重视,已采取了一系列措施进行改进。

关于近期个别安装点出售“靓号”车牌和买保险黄牌换绿牌的问题,在核查后移动公司做出严肃处理,一是出售“靓号”车牌的安装点停业整顿三日,并处违法所得10倍罚款;二是辞退相关工作人员并不得再从事电动自行车登记备案工作;三是对公司项目组负责人和安装点负责人提出警告,责令立即整改。

关于部分安装点张贴告示休息和只办理网上预约的问题,移动公司称主要是因为防盗设备所需的元器件临时出现了货源紧缺,生产线无法满负荷生产,加之郑州本地库存有限,导致了部分安装点出现暂停安装或只办理网上预约的情况。目前,经多方努力、全力协调,预计本周内供货情况将逐步好转、恢复正常安装。

关于部分上牌车辆没有轨迹的问题,正在抓紧通过后台对全部上牌车辆信息进行复核,对于无轨迹车辆,会逐一联系车主,为其开通绿色通道进行处理。下一步,移动公司将开通热线电话4001109922,群众在电动自行车上牌过程中如有问题或建议,可电话咨询投诉。(记者王译博通讯员闫亚平)

[责任编辑:王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