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环保

未落实大气污染管控措施 郑州6人被行政拘留


来源:郑州晚报

11月21日,郑州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外通报,11月12日~18日,市环境攻坚办联合执法督查组对全市工业企业和建筑工地进行了全方位督查,对发现19起违反重污染天气管控规定或大气污染防治有关要求的企业或个人(管城区5起、高新区3起、中原区2起、经开区2起、惠济区1起、二七区1起、中牟县2起、荥阳市2起、巩义市1起),采取行政拘留处理措施。其中6起已行政拘留,13起正在实施行政拘留的相关程序。

原标题:未落实大气污染管控措施6人被行政拘留

11月21日,郑州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外通报,11月12日~18日,市环境攻坚办联合执法督查组对全市工业企业和建筑工地进行了全方位督查,对发现19起违反重污染天气管控规定或大气污染防治有关要求的企业或个人(管城区5起、高新区3起、中原区2起、经开区2起、惠济区1起、二七区1起、中牟县2起、荥阳市2起、巩义市1起),采取行政拘留处理措施。其中6起已行政拘留,13起正在实施行政拘留的相关程序。

6家违规企业有关人员被行拘

管城区十八里河镇绿都紫荆华庭晴园项目

黄色预警管控期间,1台非道路移动机械违规作业。司机已移交管城区十八里河公安分局被行政拘留。

中原区中原远通加油站有限公司

未办理成品油零售许可证,已被列入黑加油站名单,检查时正在营业。加油站负责人已移交中原区须水公安派出所被行政拘留。

高新区大桥石化加油站

未办理成品油零售许可证,被列入黑加油站名单,现场检查时正在营业。加油站负责人已移交高新区沟赵公安派出所被行政拘留。

郑开大道中牟县大孟镇大吕村道路工程

橙色预警管控期间,违规进行土石方作业。该项目负责人及司机已移交中牟县大孟镇公安机关派出所被行政拘留。

巩义市米河镇河南金驹炭素有限公司

橙色预警管控期间,1台非道路移动机械违规作业。司机已移交巩义市米河镇公安派出所被行政拘留。

管城区紫荆山南路街道办事处鑫苑城1、2、3号院项目

该项目建设方已被列入黑名单,仍在违规进行土石方作业;冲洗设备未按照要求规范安装,内部道路积尘严重,出入口泥泞不堪;“三员”监管不力,未能履职尽责;工地警长不在岗,电话联系不上。该项目现场负责人已移交管城区二里岗公安分局被行政拘留。

13起待实施行政拘留的企业法人代表或个人

管城区郑州市标准石化第一加油站有限公司

未办理成品油零售许可证,已被列入黑加油站名单,现场检查,该企业正在营业。企业法人代表已移交管城区十八里河公安分局,待实施行政拘留。

中牟县郑庵镇郑州宏基混凝土有限公司

现场发现5辆物料运输车、3辆混凝土搅拌车违反黄色预警管控规定,违规运输。该案已移交中牟县郑庵镇公安派出所,待实施行政拘留。

惠济区无名塑料颗粒加工厂

该企业未办理相关手续,违规生产,气味难闻,仓库堆积大量成品颗粒产品。该案已移交惠济区老鸦陈公安派出所,待实施行政拘留。

荥阳豫龙镇毛寨村绕城高速西侧引黄工程

橙色预警管控期间该项目正在施工,1台非道路移动机械正在作业。该案已移交荥阳市豫龙镇公安派出所,待实施行政拘留。

管城区尚庄1、2组城中村改造B22地块阳光城1号院

未取得开复工手续多次擅自开工,现场露天搅拌砂浆。该案已移交管城区南曹乡公安派出所,待实施行政拘留。

经开区郑州兴友混凝土有限公司

违规进行物料运输,出入车辆未进行冲洗。该案已移交经开区祥云路公安派出所,待实施行政拘留。

经开区正商汇航铭筑项目

该工地无开复工手续,擅自进行混凝土浇筑施工,现场联系不到施工方负责人及“三员”;现场混凝土搅拌车司机拒绝检查,属地派出所民警到场后仍拒绝检查。该案已移交经开区潮河公安派出所,待实施行政拘留。

国际健康未来城项目

橙色预警管控期间正在混凝土浇筑,使用两台混凝土搅拌车。该案已移交荥阳市乔楼镇公安派出所,待实施行政拘留。

中原新区庙王安置区项目东地块1、2标段项目

橙色预警管控期间4台工程器械进行土方作业。该案已移交中原区须水公安派出所,待实施行政拘留。

上街区郑州未来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11月9日检查该企业,无环评手续,违规生产;17日再次检查该企业,正在生产,仍未办理环评手续,污染防治设施未安装。该案已移交上街区峡窝镇公安派出所。

高新区枫杨街与雪松路交叉口工地

黄色预警管控期间使用渣土车,违规上路。该案已移交高新区枫杨公安派出所,待实施行政拘留。

二七区大桥石化加油站

未办理成品油零售许可证,已被列入黑加油站名单,现场检查,加油站正在营业。该案已移交二七区嵩山路公安派出所,待实施行政拘留。

管城区绿都紫荆华庭朗园项目

现场正在进行施工,违反“一票停工”通知,未取得开复工手续擅自开工;10月23日因未达到“8个100%”被要求停工整改,11月12日检查时未取得开复工手续擅自开工,现场开具交办单,要求停工整改;11月18日再次检查时,仍然未取得开复工手续,擅自施工,属于情节严重、拒不整改。该案已移交管城区十八里河公安分局,待实施行政拘留。(记者谷长乐)

[责任编辑:王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