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河南骏通:围绕市场搞创新 科技助推产业升级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1月18日,“搜索中国正能量点赞三门峡新气象”网络宣传活动,媒体采访团参观河南骏通汽车车间。据了解,随着国内现代物流、园林绿化、市政道路、城镇化改造、新农村建设、工程安装配套

11月18日,“搜索中国正能量点赞三门峡新气象”网络宣传活动,媒体采访团参观河南骏通汽车车间。

据了解,随着国内现代物流、园林绿化、市政道路、城镇化改造、新农村建设、工程安装配套和农业现代化等行业的快速发展,市场上对中小吨位起重举升机械产品的需求越来越大,河南骏通抓住这一契机,围绕市场需求发展相关技术创新。

在成品车间的一辆庞然大物前,骏通办公室文秘宣传专员马杰向记者介绍,“这是咱们的一个技术创新产品,平推式货斗。平时常见的大卡车卸货都是货斗前端升起,将货物倒下去。骏通的平推式货斗是将货物从前往后的平移着的推下去。特别适合在矿山这样的复杂条件下作业。”结合特种车的具体作业环境发展创新,才能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在装配车间,最惹眼的要数智能焊接生产线,马杰向记者介绍,生产线可自动识别工件,采用相对应的焊接程序来实现自动化焊接,消除人工焊接带来的各种焊接缺陷,极大地提高了产品品质和生产效率。

马杰表示,除了用技术创新提升效率,公司还有自主研发并获得国家专利的“一次冲压成形生产工艺”,与传统制造工艺相比每年可节省焊接材料2314吨,减少有害气体排放10吨,减少烟尘排放16吨,减少低温气体使用2364吨,减少工业用电15万度,减少钢材使用5万吨。同时,公司采用光伏发电系统,所发电已经可以满足工厂的日常生产所需。

去年,河南骏通车辆有限公司,正式被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产品涵盖自卸车、半挂车、罐式车、举升类专用车、冷链运输车、多轮驱动特种车六大系列200多个品种,是目前全国单场生产能力最强的专用车生产企业,已成为三门峡专用车产业的靓丽名片。(王晓亮)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