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许昌:市本级企业开办时间“跑进”三个工作日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真没想到效率会这么高,我上午刚在网上提交齐企业开办申请的材料,下午工作人员就通知我可以领营业执照和公司印章了!”日前,许昌海盛置业有限公司的委托代理人苗路通过全程电子化系统注

“真没想到效率会这么高,我上午刚在网上提交齐企业开办申请的材料,下午工作人员就通知我可以领营业执照和公司印章了!”日前,许昌海盛置业有限公司的委托代理人苗路通过全程电子化系统注册公司,当天就从许昌市民之家工作人员手中领到了工商营业执照和公司印章。

企业的快速开办,得益于许昌市开展的“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工作。近日,许昌市出台了《许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的实施意见》,明确将市本级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3个工作日以内。其中,工商登记办理时间不超过1.5天,公章刻制时间不超过0.5天,申领发票时间不超过1天。各县(市、区)政府,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城区管委会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4个工作日以内。其中,工商登记办理时间不超过2天,公章刻制时间不超过1天,申领发票时间不超过1天。

国务院要求,2019年全国企业开办时间要减至8.5个工作日以内,我省10月起将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4.5个工作日以内。“我们将市本级新设企业办理营业执照、刻制企业公章、申领税务发票3个必备环节压缩至3个工作日以内,切实解决了企业开办环节多、流程长和部门间信息互通互认不畅等问题,进一步提高了市场主体登记效率,优化了营商环境。”市行政服务中心业务科负责人宋召强表示。

据了解,为进一步优化企业开办服务,许昌市在许昌市民之家设立了企业开办服务专区,综合工商、公安、税务、银行等窗口,为企业开办提供办照、刻章、办税、银行开户一站式服务,将申请人依次向各部门提交材料的传统办事流程,改造为一次提交、同步办理、信息共享、限时办结的“一窗受理、并行办理”流程,推进企业开办“一次办妥”。

为简化企业注册登记程序,许昌市将冠省级名称(企业名称中含“河南”)核准权限下放至各县(市、区)工商局,使企业在所属辖区内即可完成冠省级名称申请,并在全市范围内试行企业名称自主申报制度和企业住所申报承诺制度,推进名称核准与设立同步进行,无须再提交房屋权属证明或房屋租赁协议等其他证明材料。

此外,许昌市进一步深化“政银合作”,以银行网点为平台,开辟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辅助专区,全面推行营业执照办理全程电子化,推行营业执照邮寄送达服务;将公章刻制备案纳入“多证合一”,允许申请人自主选择公章刻制单位,提高公章刻制效率;对已在工商登记机关领取加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营业执照的企业,不再单独进行税务登记,压缩申领发票时间;取消社会保险登记证的定期验证和换证制度,逐步采用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进行登记管理,提高职工参保登记服务效率;加快推行“证照分离”改革,深入推进行政审批改革,推动“照后减证”,切实解决“准入不准营”问题,压缩企业从开办到正常开展经营的时间。

“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瞄准的是目前企业开办审批流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也是许昌市推行“放管服”改革的全新举措。“下一步,我们将鼓励各地立足本地实际,加大创新力度,在确保工作质量的前提下,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持续提升许昌市企业开办便利度。”宋召强表示。(综合信息来源于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