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百名专家到许昌


来源:中国经济网

以“开放、创新、合作、共赢”为主题的2018年中国科学院(河南)科技成果发布暨项目对接会——百名科学家许昌行活动日前启动。35家中科院科研院所的125位

以“开放、创新、合作、共赢”为主题的2018年中国科学院(河南)科技成果发布暨项目对接会——百名科学家许昌行活动日前启动。35家中科院科研院所的125位专家兴致勃勃来到了许昌。

“当前,许昌正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抢占科技竞争和未来发展制高点,以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迫切需要中科院系统以及广大科技企业深度参与。”许昌市委书记、市长胡五岳说。

从事智能制造研究的中科院合肥院先进所工程师曹凯已经与许昌远东传动轴股份有限公司有两年的合作,主要研究机器人制造、自动化锻造等项目。曹凯说,许昌产业发展与科技的融合度越来越高,加上拥有厚重的历史文化,让他对许昌有了特殊感情。

统计显示,自2015年以来,许昌市共有49家企业与中科院19个院所在技术、人才等方面开展合作,有26项来自中科院的先进技术成果在许昌落地转化。

一次合作共赢的盛会,带来了无限的机遇和收获。“希望我们的5G技术在许昌落地。”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研究员葛敬国说,许昌有很多产业,如果把这些产业与5G技术结合起来,就能在智能制造领域实行更好地融合,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作为一家经营天然气的传统民营企业,禹州天源集团通过政府牵线搭桥,与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全方位合作,为能源和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提供了支撑,带来了新的成长空间。

天源集团副总经理江红格说:“通过高层次人才引进、与科研院所合作、与高等院校联姻等途径,天源集团在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领域具有了较高的起点和优势,专家们的技术创新和科研成果也迅速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生产力。”

作为全国汽车传动轴行业的龙头企业,远东传动轴公司与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合作,有效解决了生产过程中出现的生产效率低、精度差等难题,为该公司提出的“远东制造2018”提供了保障。

“看似规模不大的一家企业,没想到市场占有率这么高,更没想到小小的传动轴背后竟然蕴含了这么多‘黑科技’。”在远东传动轴公司生产车间、研发中心参观完毕后,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王玉华说。

说到创新驱动发展,河南万里交通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最有发言权。作为一家专注于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市政道路低碳建设与养护新技术研发及产业化企业,万里交科的迅速蜕变吸引了科源产业基金合伙人赵旭辉。

“我们这次许昌行的目的,就是寻找这样的好企业、好项目,希望借助于院企合作平台,一同谋求合作共赢。”赵旭辉说,相信不久的将来一定会把投资的触角延伸到这里。

据悉,对接会现场签约中科院科技成果项目7个,签约金额达2.73亿元。随着合作项目顺利落地,不仅促使一批中科院先进技术成果在许昌得到转化,还促使制约许昌产业发展的一些关键技术难题得到解决,这为许昌市产业转型升级和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提供了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