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开封市祥符区兴隆乡:依托合作社 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今年以来,开封市祥符区兴隆乡依托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增加群众收入。在兴隆乡一个蔬菜大棚里看到开封御翔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杨凤雨正忙着指导工人整理大棚。准备种植芹菜、南瓜。贫困

今年以来,开封市祥符区兴隆乡依托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增加群众收入。

在兴隆乡一个蔬菜大棚里看到开封御翔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杨凤雨正忙着指导工人整理大棚。准备种植芹菜、南瓜。贫困户张福已经在合作社上班一年多了,每个月都有一千多元的收入。

“给这上班一天就是五十元,也不累,我这年龄去外边人家也不要”贫困户张福告诉记者。

御翔农民专业种植合作社利用公司加农户加基地种植模式,充分发挥网络销售平台,通过线上线下找销路,种植的蔬菜供不应求,远销省内外。御翔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杨凤雨介绍,每天合作社用工都有60多人,优先录用贫困户,贫困户占比达到40%。

“下一步,我们还要继续扩大规模,进一步为贫困户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助力脱贫攻坚”杨凤雨说。

在祥符区兴隆乡有十个上规模的合作社和御翔农民专业合作社一样,不仅为贫困群众提供就业岗位,还为贫困户提供种植技术。同时,合作社通过保底分红、土地流转等方式,带动贫困户持续稳定增收。(姚国金)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