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健康

肿瘤离我们有多远? 《大病之后才明白》公益讲座举行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1月19日上午,由河南正方元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主办的“《大病之后才明白》—肿瘤的防治”大型公益讲座在郑州举行。本次活动旨在向大众传播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科学预防疾病的理

11月19日上午,由河南正方元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主办的“《大病之后才明白》—肿瘤的防治”大型公益讲座在郑州举行。本次活动旨在向大众传播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科学预防疾病的理念。

活动特邀著名临床肿瘤专家、上海中医药大学博士生导师、中医学和合学派创始人何裕民教授亲临现场给大家讲解抗癌新观念新方法,并免费赠送何裕民编写的书籍《大病之后才明白》。

郑州医学会、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南省鹰城商会、河南省民营企业促进会、中平韩医健康管理有限公司、中国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中国太平保险河南分公司、河南省新视力广告公司、上海亚仁医疗、永源家族办公室、河南正方元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等单位三百余人出席此次活动。

肿瘤离我们有多远?大部分肿瘤都容易被忽视,一是症状不明显,二是它和一些良性疾病的症状相似,不易辨别。何裕民教授在活动现场指出,肿瘤的发生是正常基因在多项因素综合作用下发生变异导致的,有着“同花顺”现象——是一连串因素,如持续压力、基因变异、免疫力偏差、饮食不当、代谢失调、神经内分泌功能紊乱等;附加上某些小概率事件,诱发了“蝴蝶效应”,最后促成癌症的发生。随着压力、环境、饮食、生活方式等不良应激因素的不断叠加,肿瘤越来越成为人类生命进程中难以避免的自然现象。在严峻的“癌情”面前,如何正确对待癌症是患者及家属在抗癌路上的一门必修课。

何裕民教授在讲解中提出12字中医治癌新方针,即调整为先、零毒为佳、护胃为要。 “在贯彻‘零毒为佳’指导思想时,和胃护胃,以‘护胃为第一要义’。在癌症患者的长期治疗过程中,不管是治疗期、巩固期或康复期,均宜贯彻‘零毒为佳’、‘护胃为要’的原则。只有这样,才能收取持久之效。”他说。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