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生活 心体验 清明上河园研学又添新课程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宋代文人有生活四艺——品茶、焚香、插花、挂画。品茶之美,插花之美,焚香之美,挂画之美,嗅、味、触、视之四觉,展现宋代文人雅士风雅诗韵和生活美学,岁月有诗,还有远方的情愁。

宋代文人有生活四艺——品茶、焚香、插花、挂画。品茶之美,插花之美,焚香之美,挂画之美,嗅、味、触、视之四觉,展现宋代文人雅士风雅诗韵和生活美学,岁月有诗,还有远方的情愁。

关于香道

早在先秦时期,香料就被广泛应用于生活。从士大夫到普通百姓,都有随身佩戴香囊和插戴香草的习惯。在香道发展鼎盛时期的宋代,用香成为普通百姓追求美好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开封清明上河园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海南香树沉香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在东坡书院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品香活动。

古往今来,香之所以一直被文人雅士所追捧,不仅因为它的芬芳,使人心生欢喜,更是因为它能助人达到沉静、灵动的境界,于心旷神怡之中达于生命的本质。

品香,其实是学会淡然地生活。它一如品茶,是文化的传承,是心灵的沟通,是对自我的追逐,需要静心领会。

基于此,清明上河园又增加了一项新的研学课程——品香。

清明上河园是以北宋著名画家张择端的传世之作《清明上河图》为蓝本,1∶1复原再现的大型宋代历史文化主题公园。进入园区,如同走进了一幅灵动的历史画卷。从建筑风格、店铺陈设到街边杂耍,无不展示了北宋社会的生活画面。

让冰冷的历史温润起来,让游客置身其中感悟宋代的历史文化,让学生更深层次的感受到宋代历史、传统文化的魅力,景区内开设了丰富多样的研学课程。例如:泥咕咕课程、木版年画课程、面点制作课程、剪纸课程、草编课程等。

清明上河园内所蕴含的文化不只适用于中小学生,近期,清明上河园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达成了战略合作,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MTA/MBA教育中心的老师和同学们在清明上河园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实践教学活动。

“一朝步入画卷,一日梦回千年”。今后,清明上河园将继续以宋文化为主题,开发出更加精彩的文化研学课程,让更多的人了解并喜欢上宋朝的文化。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