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四届中国创客领袖大会,刘爽来了!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一城一事,一年一会;丁酉已过,戊戌开来。

一城一事,一年一会;丁酉已过,戊戌开来。

去年的12月12日,第三届中国创客领袖大会圆满举办,这场商界大咖云集的创业盛会,诞生了扶持创客而生的平台和创新创业的分享交流空间,为创客新星们照亮了前行的道路。

今年的12月12日,我们将再一次聚首,共鸣“中国创客日”,举起双手继续给有梦想的创客们鼓与呼。

时间追溯到2017年12月12日晚7点,凤凰网CEO、凤凰卫视COO、一点资讯董事长刘爽以创客领袖大会联合主席的身份在大会结束前致闭幕辞。他说,“双创”给时代带来的重要推动意义不言而喻,万众创新对于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提供动力,大众创业则为无数普通个体带来了更多可能。

刘爽认为创业是一个非常艰辛的九死一生过程。创业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最后只有少数成功。正如古文所说,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创业过程中带来的历练、思考将成为自己终身的财富,“我觉得在年轻时创业是非常好的一个经历,无论成败与否。”

刘爽专门提到了凤凰网内部创业创新的例子。他说,在AI时代,凤凰网依旧有自己的坚守,绝不会丧失对内容的追求。正是因为有这股子聚焦、坚持、创新的精神,才让凤凰网在过去的10年,以传媒理想的坚守,差异化的定位,和赢的激情,颠覆了所谓海量快速的传统门户之道,这也恰恰和创客精神不谋而合。

2017年,对于媒体行业来说充满挑战,但凤凰网和一点资讯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广告收入方面,凤凰网逆流而上超额完成任务。与此同时,一点资讯也顺利拿到《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完成了新一轮融资,进入了高速发展的新时代、新阶段。

2017年,凤凰网推出了一系列精心策划的主题报道和专题节目,广受好评。以“一路书香”为代表的大IP,证明了创造经济效益和履行社会责任可以兼得。随之而来,凤凰网涌现了春天读诗、未央歌、政能亮、超级成就等一系列新IP,横跨文化、历史、娱乐、军事等领域,标志着凤凰网在内容建设上登上了一个新高度。从“与世界对话”到“时尚之选”,从“财经峰会”到“致敬国学”,从“科技大会”到“自媒体盛典”,成为了业界垂直领域的翘楚。此外,凤凰网还连续多年举办“行动者联盟”、“美丽童行”等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投身公益事业......

“我们愿意用凤凰网、一点资讯、凤凰卫视资源全力支持我们中国创客领袖这个平台,让更多创业者在这个平台上相识,让更多思想在这里交互,让更多的社会方方面面的力量汇聚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这样一个活动中去。历史潮流滚滚向前,我们相信没有什么力量可以阻挡永远在创业路上的创客们,虽历经磨难和艰辛,但终将走向伟大的胜利。”这是去年刘爽参加创客大会时的原话。

所以,今年他将如期而至,来赴这场关于创业英雄的盛会。

历史的指针不停运转,当“双12”钟声敲响,那个坚定信念、勇担使命的创客正迎面走来,今年,刘爽又有哪些话要和青年创客们分享?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