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省公诉人与律师论辩大赛决赛举行


来源:新华网

“对方辩友的观点难以服众,我方认为,高大壮的行为构成盗窃罪,理由如下……”11月15日晚,由河南省检察院、河南省司法厅、河南省律师协会联合主办的&l

“对方辩友的观点难以服众,我方认为,高大壮的行为构成盗窃罪,理由如下……”11月15日晚,由河南省检察院、河南省司法厅、河南省律师协会联合主办的“全省公诉人与律师论辩大赛”决赛在河南电视台1500平米演播大厅举行。

据了解,赛前,全省检察系统和省律师协会通过层层选拔,分别择优确定了6名选手参加比赛。论辩赛采取分组对抗的形式进行,公诉人与律师分别组成2支辩论队担任控方和辩方,每队3名辩手,双方围绕选定的辩题,从开篇立论、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三个环节展开辩论。由评委现场对控辩双方选手逐一评分。

比赛中,控辩双方针对辩题中被告人是否构成犯罪、构成何罪等进行了激烈辩论,控辩双方不仅从法律角度对案例进行激烈的辩论,表现法律人对法律的忠诚和严谨,还从人伦道德层面,倡导社会公序良俗,展示新一代法律人对社会良知和公平正义的不懈追求,开篇陈词立意新颖,自由辩论妙语连珠,总结陈词简练精辟。在你来我往的交锋中,控辩双方均能旗帜鲜明地阐述己方观点,对于对方的论点积极给予反驳,尤其在自由辩论过程中双方焦点不断碰撞,激烈程度一场高过一场,充分展示出公诉人与律师选手机敏的反应、睿智的思维逻辑、大气沉稳的风范、娴熟的论辩技巧和高度的专业知识与业务水平。

经评审,大赛最终评选出全省公诉人与律师论辩大赛最佳辩手奖2名,论辩大赛最佳风采奖4名,论辩大赛新锐奖6名。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