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省委省政府督察组 督察郑州环保工作


来源:郑州日报

原标题:省委省政府督察组 督察郑州环保工作昨日上午,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维宁为组长的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组,对郑州重点企业、重点环保问题进行再督察。副市长黄卿陪同。督察组一行首先来到芦庄路与合展路交叉

原标题:省委省政府督察组 督察郑州环保工作

昨日上午,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维宁为组长的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组,对郑州重点企业、重点环保问题进行再督察。副市长黄卿陪同。

督察组一行首先来到芦庄路与合展路交叉口,正在施工的芦庄路的垃圾堆积问题,是今年中央环保督察组“回头看”交办的群众举报案件之一,目前施工方及项目所在辖区,正按照要求积极整改。张维宁要求,要在科学论证的基础上,制订科学完善的整改方案,按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位于二七区嵩山路与南四环交叉口西南角的市垃圾综合处理场,因为散发难闻气味,成为中央环保督察组“回头看”和省委省政府第三环保督察组共同交办的案件。针对问题,市垃圾综合处理场采取了多种应对措施:对垃圾堆体进行覆膜、垃圾渗滤液调节池加盖、增加除臭频次等,力争将气味影响减到最低。同时正着手实施长远解决方案,包括加快建设新的垃圾处理设施,扩建渗滤液储存设施、增加渗滤液存储能力,增建沼气发电设施等。

张维宁要求,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这一问题,要按照环保督察的要求,认真整改到位。具体整改中,要注意分段走,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要先整改。不仅要解决好当下的污染问题,还要科学制订长期整改计划,杜绝遗留问题。

在郑州泰祥热电股份有限公司,督察组一行听取了企业基本情况的汇报。泰祥公司承担着高新区及西区冬季供热的任务,为了解决郑州“煤电围城”的困境,公司已被列入关停对象。

张维宁指出,打好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包括企业在内社会各界的共同责任,企业在谋划自身发展的同时,要勇于承担社会责任。郑州市相关部门要提前做好规划,要加速推进“引热入郑”工程,在确保百姓温暖过冬的同时,制订煤电企业关停计划,解决好如何关以及关停后企业相关人员安置工作。要尽快完善方案,在供暖季结束后,迅速把煤电企业关停工作提上日程,彻底解决郑州“煤电围城”问题。(记者侯爱敏)

[责任编辑:李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