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开封市统筹推进乡村振兴试点建设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乡村振兴是一盘大棋,这盘大棋如何走好?记者昨日从市委办公室获悉,当前,我市正统筹推进乡村振兴试点建设,吹响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的“集结号”,让农村广阔天

乡村振兴是一盘大棋,这盘大棋如何走好?记者昨日从市委办公室获悉,当前,我市正统筹推进乡村振兴试点建设,吹响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的“集结号”,让农村广阔天地生发新希望、焕发新风采。

全市各级各部门统筹做好全市“6+1”乡村振兴示范带和1个示范县、10个示范乡镇、31个示范村的规划和建设。各县区积极开展“五美庭院”建设,引导群众自觉参与,充分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积极参与全省“四美乡村”创建活动,每年努力创建“美丽乡村”示范乡镇10个、“美丽乡村”示范村100个。各乡镇政府所在地争创“美丽小镇”,为农村当好示范。

同时,积极谋划争取项目资金。围绕乡村振兴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谋划项目,列出项目清单,明确责任单位,建立相关市直单位沟通机制,主动对接,聚焦贫困村和乡村振兴示范带、示范乡村的基础设施建设,积极争取路、水、电、气、网络、通信等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产业发展等项目,争取更多的上级政策和资金支持,并将其纳入全市2019年整体工作,统筹推进。(综合信息来源于开封日报、开封网)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