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域旅游进行时 西峡寺山、鹳河生态建设新动态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近几年,西峡的变化,翻天覆地,城市绿化、美化、亮化把西峡打造得宜居、宜养、宜游;西峡已成为茱萸岛式的“颐养天堂”,近日,西峡的后花园--寺山改造已竣工,西峡的母亲河--鹳河,增添了新的魅力。

近几年,西峡的变化,翻天覆地,城市绿化、美化、亮化把西峡打造得宜居、宜养、宜游;西峡已成为茱萸岛式的“颐养天堂”,近日,西峡的后花园--寺山改造已竣工,西峡的母亲河--鹳河,增添了新的魅力。

寺山改造新动态

寺山位于西峡县城的鹳河西岸,自2017年开始了新一轮的改造扩建,现在寺山景区大门焕然一新,九公里的步道已竣工,为我们带来全新即视感和新体验。

寺山新大门

寺山九公里步道

寺山是每个西峡人少时的印象,谈及家乡,最熟悉的地方莫过于寺山,曾经曲曲弯弯的山路,如今已铺上了石阶梯,一步一台阶抵达山顶,令人有步步高升之感,全新的体验乐趣,你感受过吗?

 

鹳河生态园扩建新动态

鹳河生态园,作为西峡形象的一张新名片,如今正如火如荼的施工当中,目前已初步成型,快来看看吧!

一期(仲景大道桥至世纪大道桥)全长3480米,总面积14.4公顷,于2017年6月下旬动工,截止目前全段市政道路路基工程及沿线雨污水、电力管线基本已完成,目前正在进行人行道的铺装;绿化工程目前共栽植各类乔灌木5500余棵,栽植绿篱13万株,草坪6000平方米,埋设喷灌管网6000米,已完成总进度的85%;服务设施方面8个公厕主体结构工程已完工,正在进行内部装修,水电安装,泵房主体结构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内部设备安装;园建方面广场游路铺装及基础设施建设已完成90%。

二期(世纪大道桥至沪陕高速桥) 全长3450米,总面积63.18公顷,目前已完成征地约800亩,附属物拆迁补偿工作完成60%以上。二期施工按PPP模式运行,一是:5月中旬封店桥以南300米至世纪大道桥段已开工,目前完成填方近29万方;二是:北京大桥已完成地表清理进入桥基钻孔阶段,15台钻机同时作业,目前已完成15个桩基的浇筑。

现在大家晚上去鹳河边散步,就可以看到两旁景观已经初步成型,不久,西峡市民及游客,又多一开放性观光游览的好去处!

鹳河西岸生态文化园,发挥原有的生态优势,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展示全域旅游的新成果,为游客带来全新的体验。

滨水栈道效果图

鹳河石涛景观区

热火朝天,再续新篇,建设发展中的大美西峡,用实力和颜值更添活力魅力。不愧为最佳旅游目的地,游山玩水,休闲娱乐、运动健身,发展趋势一片大好,城市功能及魅力指数将再次飙升!(西峡旅游通)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