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熊大海:做企业的守护者 让梦想“破茧而出”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凤凰网河南 杨琳 王震武)熊大海干过很多行业,做过流浪歌手,写过几首歌,还做过餐饮服务员、快递员、餐厅经理,但一路兜兜转转,他发现这些行业都不是他喜欢的。而那次参加完朋友的婚礼之后,他觉得他找到了一

(凤凰网河南 杨琳 王震武)熊大海干过很多行业,做过流浪歌手,写过几首歌,还做过餐饮服务员、快递员、餐厅经理,但一路兜兜转转,他发现这些行业都不是他喜欢的。

而那次参加完朋友的婚礼之后,他觉得他找到了一生的“挚爱”。

当时熊大海坐在台下,他被舞台上那个一呼百应,指引千军万马的主持人风范深深吸引了。“从那一刻起,我的内心就埋下一颗种子,一定要成为这样的人。”

做讲师,创造更多的价值

从恐惧、适应、习惯、依赖到爱上,这是熊大海从事新行业的心路历程。第一次主持婚礼的时候,现场800多人,熊大海坦言:“拿着麦克风就会发抖,但是通过我讲的话,让对方感觉到有所收获,我是很幸福、很欣慰的。”

后来熊大海做了婚礼主持、商务主持,直到2013年。“那段时间我发现不管是任何主持,都是活动的成本,是活动的一个环节,并不能给这个企业带来利润,不能给企业创造价值。即使你的出场费一万块、两万块也好,它都是一个成本。”意识到这个问题之后,熊大海说他要做出改变,“我要做一个讲师,为企业创造价值,可以帮助更多人的创业。”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

做自己喜欢的事,做有价值的事,这是熊大海的人生格言。“作为老师,在台上通过你的分享、通过你的观念、通过你的策略,能传达给对方一些有用的信息,能帮助大家少走一些弯路,帮助更多的人在最短的时间达到他们想要的结果,我觉得这个很有价值。”他说,“我认为讲师就是传道、授业、解惑。”

从讲销售开始,熊大海就发现大家都讲的大同小异,“可能唯一的差别就是,他们把授课内容变成自己的故事,但这在同行中已经没有什么优势了。”后来通过参加尼克胡哲的课程,他有了新的发现,“没有双腿的人可以驾驶汽车、可以打高尔夫,可以完成很多不可思议的事情,这让我发现人的潜能是无限的。”

精准定位“催眠成交”

当整个行业的内容都大同小异时,如何让自己脱颖而出才是关键。熊大海提出了舞台催眠,“因为大家都讲销售,我讲催眠成交,有这样一个新的名词出现之后,可以在这个行业所有讲师当中,跟别人形成差异化,在同行当中,形成一种特殊的光环和一个标签。”

“好的领导要有正确思维和方向,能够带领大家突破瓶颈,奔向未来。”而一个好的讲师亦是如此,如何做一个优秀的讲师,熊大海有自己独到的见解。“首先自己初心要正,是为了成就和帮助对方,要有利他的思维。其次要有足够强大的能量和自信,分享出来的东西可以落地。很多讲师有一个通病,讲的课听起来貌似有道理,但是不一定有用,而有用也不是最高境界,一定要有效。”

“很多老师自己没有做过投资,却教别人如何融资;从来没有开过公司,就教别人如何上市。”熊大海认为最好的学习就是亲身经历,只有自己做好了,才有资格传达给对方,给别人分享。

对于未来的发展,熊大海有自己的规划,“我的定位就是催眠成交,帮助企业招商,帮助企业团队裂变,帮助企业人才裂变,这也是任何行业都需要的。”

[责任编辑:李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