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健康

100例无痕!艺术般腔镜甲状腺手术让患者自信展示美丽与健康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近年来,我国甲状腺癌发病率的增幅位列所有恶性肿瘤第一位,并且女性发病数量是男性的3倍。甲状腺癌已成为国内外增长速度最快的恶性肿瘤。

免费彩超检查

近年来,我国甲状腺癌发病率的增幅位列所有恶性肿瘤第一位,并且女性发病数量是男性的3倍。甲状腺癌已成为国内外增长速度最快的恶性肿瘤。

虽然甲状腺癌发病率逐年增高,但其中95%的患者是恶性程度较低的分化型甲状腺癌。这种类型的甲状腺癌经过规范化治疗,多数患者可以治愈。然而颈部是体现人体美的重要部位,传统甲状腺手术留下的瘢痕会极大影响颈部外观,不可避免的给患者造成心理上的创伤。

义诊现场

为了治愈甲状腺癌的同时又能保证美观,郑州市中心医院甲状腺外科开展“全腔镜下甲状腺手术”。手术从乳晕、腋窝、口腔等非裸露部位小切口进入,颈部几乎看不到疤痕或没有疤痕,美容效果极佳,同时颈部皮肤神经损伤风险也大大降低。

如今,郑州市中心医院全腔镜下甲状腺手术已成功开展百例,值此之际在新郑市公立人民医院(郑州市中心医院新郑分院)举行庆典暨宣传活动。郑州市中心医院院长连鸿凯、新政市卫计委主任李长法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科普讲座现场

惠患者

“单纯甲状腺结节患者不要吃太多海产品,尤其是海带、紫菜等高碘食物。甲状腺结节如果伴有甲亢,尽量不要吃......”活动当天,在新郑市公立人民医院门诊一楼大厅甲状腺专家义诊活动和科普讲座同步进行。

郑州市中心医院新郑分院新郑市公立人民医院甲状腺外科主任吕晶

郑州市中心医院新郑分院新郑市公立人民医院甲状腺外科主任吕晶说:“作为人体组织的一个重要部分,脖子上留疤对患者心理上会有很大影响,而腔镜甲状腺手术能够解决脖子上留疤的问题。”

据了解,前来义诊的市民可享受价值60元的甲状腺结节免费筛查(不限名额)和包括基因检测的价值2000元的甲状腺结节穿刺活检(根据病情需要50个名额)。

免费彩超检查

前来义诊的新郑市市民李彩红表示:“以前没有了解过这个病,今天来听了这个科普讲座收获特别大。让我对甲状腺的构造和甲状腺结节的危害都有了一定的了解,我还通过这个讲座知道了平时在饮食和生活习惯上应该注意哪些。”

手术演示

惠基层

针对郑州市中心医院医联体单位和新郑市公立人民医院医共体单位,当天举办学术讲座、手术演示和医生沙龙活动。在基层医院全面推广全腔镜下甲状腺手术。

郑州市中心医院新郑分院新郑市公立人民医院业务副院长王忠振

郑州市中心医院新郑分院新郑市公立人民医院业务副院长王忠振表示:“外科的发展已经走向微创化,腔镜手术是微创手术的一个代表。随着腔镜手术的发展,腔镜手术的规范和要求也提到了日程上。怎么样把腔镜手术做得更规范,给患者带了更大的益处,是我们腔镜手术开展的核心。”

据了解,郑州市中心医院甲状腺外科是医院以专项技术为突破口,在全国范围内打造品牌影响力和竞争力的鲜明体现。科室自2017年以来开展多项新技术新业务,如射频消融、腔镜甲状腺手术、静脉输液港置入术、甲状腺细针穿刺和基因检测等,在甲状腺、甲状旁腺及颈部各类疾病的规范化、个体化诊疗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尤其是腔镜甲状腺手术,目前已完成胸乳、全乳晕、经口等不同入路的全腔镜甲状腺手术百余例,无论是手术例数还是技术树立均居省内前列。

工作人员耐心解答患者问题

郑州市中心医院以腔镜为代表的微创技术在外科领域得到广泛推广,重点应用科室腔镜率达83%以上,消化内镜及呼吸内镜下的精准治疗、昏迷促醒术、脊髓空洞诊治、椎间孔镜术、代谢减重术、单孔胸腔镜下手术、瘢痕子宫自然分娩、老年髋部骨折救治及膝关节置换术、重症皮肤病救治、急性胰腺炎救治等一大批专科、专病、专门技术已树立品牌,深受广大市民认可。

附:腔镜甲状腺手术适应症

1、恶性肿瘤直径≦2cm的PTC,未侵犯邻近器官;良性肿瘤直径可适当放宽;

2、无广泛淋巴结转移,转移的淋巴结无融合固定;

3、上纵隔和对侧无淋巴结转移;

4、病人有美容愿望。

[责任编辑:胡坤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