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智慧法语:仔细体会 菩萨就在我们身边


来源:凤凰网佛教

诸菩萨心不动,如须弥山;诸菩萨如药王,能除一切诸烦恼;诸菩萨如日,能除一切诸暗;诸菩萨如地,能含受一切众生;诸菩萨如风,能益一切众生;诸菩萨如火,能烧一切外道诸烦恼;诸菩萨如云,能雨法水;诸菩萨如月,福德光明能照一切;诸菩萨如释提桓因,守护一切众生。

原标题:智慧法语:仔细体会菩萨就在我们身边

诸菩萨心不动,如须弥山。(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摄影:闫秀勇)

诸菩萨心不动,如须弥山;诸菩萨如药王,能除一切诸烦恼;诸菩萨如日,能除一切诸暗;诸菩萨如地,能含受一切众生;诸菩萨如风,能益一切众生;诸菩萨如火,能烧一切外道诸烦恼;诸菩萨如云,能雨法水;诸菩萨如月,福德光明能照一切;诸菩萨如释提桓因,守护一切众生。——《大智度论》

【注释】诸位菩萨的心如同须弥山一样不会被烦恼扰动,诸位菩萨如同药王一样能够帮助众生解除烦恼。诸位菩萨如同太阳一样能够扫除一切黑暗。诸位菩萨如同大地一样能够包容一切众生。诸位菩萨就如同风一样让一切大众感受到他们的慈悲。诸位菩萨就如同火一样,能够烧尽一切外道和各种烦恼。诸位菩萨就如同云一样洒下法雨,诸位菩萨就如同月光,将福德传递给一切众生。诸位菩萨就如同帝释天,守护着一切众生。 

[责任编辑:李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