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开封第二届酒文化博览会 载酒堂老酒拍卖引爆全场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凤凰网河南 文健)11月11日,开封市第二届酒文化博览会暨老酒鉴赏交流会启动仪式在开封市酒文化博物馆召开。开封市文物局书记何伟、开封市新区文化局局长辛艳丽、开封市白酒协会会长王德勇等嘉宾出席本次展会

(凤凰网河南 文健)11月11日,开封市第二届酒文化博览会暨老酒鉴赏交流会启动仪式在开封市酒文化博物馆召开。

活动现场

开封市文物局书记何伟、开封市新区文化局局长辛艳丽、开封市白酒协会会长王德勇等嘉宾出席本次展会。本次展会还吸引了全国各地众多厂家和白酒爱好者前来交流学习。

开封市酒文化博物馆馆长沈慧

开封市酒文化博物馆馆长沈慧致开幕词并对到场的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她表示,在中国经济全面复兴的情况下,酒文化的复兴与发展成为了经济发展和社会发展组成的一个重要部分。

开封市酒文化博物馆在河南省市级单位的鼓励与支持下,对开封市的酒文化以及酒业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先后创办了《载酒堂》《无我山房》等品牌。此次成立老酒收藏交流俱乐部,旨在服务开封市广大爱酒人士,整理酒业市场,担当起其责任与使命。该俱乐部还将联合各有关部门和组织,每月第二个周日举办老酒展示交流会、老酒文化研讨会联谊活动。

活动现场

展会上,开封著名书画家徐玉庆先生长子徐治山向酒文化博物馆捐赠其父生前收藏的两千余件酒具。据了解,徐玉庆生前系开封市酒具收藏协会名誉会长、酒文化博物馆仁俊书画院顾问,于今年8月19日因心脏病突发抢救无效去世。徐玉庆一生俭朴,用画笔记录历史,反应时代变迁。他的墨宝千金难求,却捐赠无数。

现场品鉴交流

此次展会还设置了老酒知识讲座、老酒品鉴、小型拍卖、幸运抽奖等多个环节。本次拍卖会总成交额为27600元,最高拍品是1983年半斤装飞天茅台酒,拍出1.5万元。

载酒堂堂主毛俊清

据载酒堂堂主毛俊清介绍,开封市陈年老酒收藏交流俱乐部立足于弘扬中华民族历史悠久的酒文化,以传统名优老酒的交流和老酒文化研究的方式,为开封市广大老酒爱好者提供交流和探讨的平台,以优雅的环境、优质的服务,为老酒爱好者提供老酒鉴评、交流交换及老酒文化研究提供方便,为建设美丽和谐的开封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李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