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2018年温县铁棍山药新闻发布会召开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消费者如何吃到道地温县铁棍山药?温县铁棍山药营销渠道如何规范?四大怀药蕴含的巨大产业效益如何深挖?如何利用铁棍山药特色资源优势助力脱贫攻坚?11月10日上午,在温县举行的2018年温县铁棍山药新闻发布会揭晓了答案。

消费者如何吃到道地温县铁棍山药?温县铁棍山药营销渠道如何规范?四大怀药蕴含的巨大产业效益如何深挖?如何利用铁棍山药特色资源优势助力脱贫攻坚?11月10日上午,在温县举行的2018年温县铁棍山药新闻发布会揭晓了答案。

发布会上,河南省农业厅、焦作市农业局、市工商局、市食药局、市质监局、市怀药协会、温县县委县政府相关领导出席。国内相关知名品牌专家、中医保健专家、农业科技专家、农产品质量专家以及省餐饮协会、国内知名电商平台、知名生物科技企业、知名快递企业、全球著名零售批发超市集团代表等齐聚一堂,共同围绕温县铁棍山药品牌保护、产业发展、保健药用、营销推广等集中“出招”,新华社、人民网等数十家媒体和知名自媒体参加了发布会。

会上,温县县委副书记李培华首先致辞。李培华说,铁棍山药是温县的一张独特名片,在温县已有近3000年的种植历史,被历代名医推崇为药食两用的神仙之食,为药食同源的典范。温县铁棍山药以其良好的口感和突出的保健作用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青睐和市场的高度认可,温县铁棍山药已成为我国山药行业的领导品牌。近年来,温县立足原产地资源优势,以乡村振兴为契机,坚持质量标准,不断推动怀药产业的发展,形成了产业特色鲜明,开发潜力巨大,市场优势明显的新兴健康产业。吸引了中国供销集团、同仁堂、皖西制药等一批知名企业入驻温县,保和堂、怀山堂等一批地方品牌发展迅猛。温县铁棍山药产业逐步迈上了标准化、规模化、产业化、信息化的发展道路。相信在各界朋友的关心支持下,在温县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温县铁棍山药会取得更大的发展,怀药文化也将会有更大的发展。

温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任红星发表讲话并发布了温县铁棍山药产业政策。任红星说,温县历史悠久,文化积淀厚重,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孕育了古老而珍贵的作物——温县铁棍山药。温县铁棍山药是温县特殊的地理环境和气候条件共同孕育的奇珍灵物。太行山的屏障作用和黄河的调节作用,使这里形成了冬不过冷,夏不过热,春不过旱,秋不过涝的独特气候;太行山的岩溶水携带丰富的微量元素渗入地下,与地下水贯通相连,形成了独特的水质。特殊的土壤、气候、水质条件,形成了温县铁棍山药独特的品质。

据了解,温县铁棍山药根须长而密,毛眼突出,表皮有不规则红斑,质地坚硬,断面细腻,色白、粉足、久煮不散,口感干香绵甜。富含皂甙、胆碱、氨基酸及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药用价值和滋补作用极高,具有健脾养胃、固肾益精、益心安神、养颜抗衰等功效,成为人们喜爱的滋补健身佳品。

近年来,温县立足于原产地优势,将发展怀药产业作为调整农业结构,提高农民收入的一项重要举措,注册证明商标,实施质量追溯,加大品牌宣传,扶持龙头企业,已初步形成了集种植、加工、销售为一体的产业经营格局。目前,全县拥有怀药农民专业合作社676家,加工销售企业148家,其中省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9家,拥有2个省名牌产品、3个省著名商标,12个产品通过绿色认证,3个产品通过有机认证。开发药品、休闲食品、饮料、保健品等深加工产品60多个品种,产品畅销全国各地。

发布会上,主办方首先针对温县铁棍山药特征特性、追溯体系、获得荣誉、订购方式和优惠政策、产业园政策、产业扶贫政策等作了重点发布。

随后,著名品牌专家娄向鹏和省中医药大学的中医保健专家苗明山分别从铁棍山药品牌战略发展及保健功能方面作了精彩的主旨演讲;温县四大怀药协会向温县全县铁棍山药种植户、商户、合作社及企业等发出行业诚信经营倡议书;河南怀山堂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贫困户山药托底收购及产业扶贫基地地块认领政策。

此次发布会还增加了合作签约环节,温县怀药协会与河南省餐饮协会、怀山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蓝米(天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乐万家合作社与麦德龙股份公司、温县爱家乡文化传媒公司与河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温县怀之瑶商贸有限公司与浙江绿升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分别签署了合作协议,与会人员共同见证了农企对接、强强联合、合作共赢的美好时刻。

[责任编辑:王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