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重和宋官窑:传承官瓷祥和意境 再现“国之重器”风采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开封市重和宋官窑文化有限公司,始建于一九九八年,前身为开封市重和宋官窑艺术工作室,是以专业从事开发、研究、生产、培训为经营导向的开封北宋官瓷行业的骨干企业,也是河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宋官窑专业委员会主任

(凤凰网河南 文健)开封市重和宋官窑文化有限公司,始建于一九九八年,前身为开封市重和宋官窑艺术工作室,是以专业从事开发、研究、生产、培训为经营导向的开封北宋官瓷行业的骨干企业,也是河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宋官窑专业委员会主任会员单位。

重和公司作品“小足花觚”荣获首届中国海峡生活艺术品博览会“金奖”

重和宋官窑是一家集创作、研究、制作、培训于一体的北宋官瓷专业研发机构,是新时期中国北宋官瓷烧制生产和培训的高端企业。目前拥有国家著名古陶瓷专家、考古专家、艺术教授及官瓷瓷艺术大师等组成的专业技术和顾问团队,并投资数百万元,在开封市规划及投建了北宋官瓷研发中心、烧制技能培训基地及作品展厅。

据悉,重和宋官窑与开封大学、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河南省北宋官瓷技术工程研究中心等院校和科研机构拟定了具体的教学及实践计划,正逐步形成开封市最具规模的北宋官瓷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

重和公司作品“海棠贯耳瓶”荣获第三届东方工艺美术之都博览会“迎春花奖”

近年来,开封市重和宋官窑文化有限公司大力推广宋官瓷,致力于官瓷艺术的复兴,制作了一系列官瓷精品,多次在国内外大展中获奖,让更多人见识了瓷界精品的风采。

重和宋官窑艺术总监于乐土告诉我们,官瓷作品当时作为国仪之用的礼器,依据三代青铜器和玉器造型,有四个“非常”——第一个非常,皇家垄断,成就高,收藏范围小;第二个非常,诞生时机不巧,赶上金人入侵,烧造不足20年,存世量小;第三个非常,器形合乎法度,礼器全有出处,不能用不可控的手工拉坯,必须精制模具;第四个非常,风格厚重,工艺复杂,需要多遍施釉。“北宋官瓷在艺术上尽善尽美的追求,创造了一代美学,其釉色平淡含蓄,温润素雅之中来表现艺术家祥和静美的内心意蕴,既无精美的雕饰以哗众,又无艳丽的涂绘以媚人,唯以简单洗练的造型之美,以及釉色纹片开裂之俏所幻放出迷人的艺术魅力,来追求其至高的艺术境界。”

河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宋官窑文化研究委员会成立大会

据开封市重和宋官窑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卫东介绍,重和宋官窑以“传承、保护、发展、创新”中国北宋官瓷传统文化艺术为己任,专心专业于北宋官瓷的研发、烧制和文化艺术的弘扬。无论造型艺术、烧制技艺、配釉技术及官瓷研究与学术成就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在全面传承北宋官瓷制瓷工艺基础上,重和宋官窑致力于精湛技艺和高雅艺术完美结合,确保每件作品的高贵品质,让收藏者在真正意义上感受到北宋官瓷祥和静美的艺术境界以及至高至美的艺术品位。

[责任编辑:李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