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徐衣显督导集中供热工作:确保如期高质量供热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冬季来临,集中供暖推进情况如何,能否如期供暖?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督导检查城区集中供热工作时强调,集中供热涉及千家万户,又是国家清洁取暖试点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要将清洁取暖作为补短板、惠民

冬季来临,集中供暖推进情况如何,能否如期供暖?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督导检查城区集中供热工作时强调,集中供热涉及千家万户,又是国家清洁取暖试点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要将清洁取暖作为补短板、惠民生的重要任务,加快工作推进,加强宣传发动,在提高管网覆盖率的基础上大力提升集中供热普及率,并确保如期高质量供暖,让更多群众过一个温暖、绿色、清洁的冬季。市领导闫小杏、陈湘一同督导。

龙源湖小区庭院管网破损严重,集中供热一直是“老大难”,今年市政府安排热力公司投入800多万元进行整体更换。徐衣显察看施工进度后强调,要建立长效机制,健全工程质量监管体系,切实保证商住楼盘基础设施的建设质量和使用寿命。

仇化庄新村、立生美景小区原来不在管网覆盖范围,群众从没享受到集中供暖,因生活习惯等因素,缴费安装群众较少。徐衣显要求热力公司先行实施供热管网进小区,要求社区、村委党员干部带头缴费安装、示范带动,尽快提高用热户比例。安嘉小区今天又有几十户群众缴费安装,徐衣显要求热力公司加快管网建设,确保群众如期用暖。

焦作卫校附属医院家属院属老旧小区,规范整齐的供热管网全部安装入户。徐衣显听取汇报后指出,解放区将老旧小区集中供热工作纳入考核体系、明确专人负责、深入发动群众,成效十分明显,要大力推广解放区经验,发挥以奖代补机制导向作用,加快推进全市老旧小区集中供热和建筑节能改造工作。

督导中徐衣显强调,一要按时供暖。各区要加快推进,热力公司要科学调度,加快管网建设,提升服务水平,确保11月15日按时、高质量供暖,让群众过一个温暖、绿色、清洁的冬季。二要加快推进。加快国家清洁取暖试点城市建设,倒排合理的实施方案和任务分解计划,特别要加快老旧小区的集中供热和建筑节能改造,先供早改的抓紧落实奖补优惠政策。三要实施规划。清洁取暖是重大的民生工程、生态工程、发展工程,规划在城区集中供热范围内的必须全力实施集中供热进院入户,大力提高集中供热普及率。四要加强宣传。加大政策宣传力度,集中供暖的相关规定和政策要让群众家喻户晓,动员更多群众尽快选择集中供暖。

徐衣显还到中环寰慧(焦作)公司检查调度、督导安全等。(综合信息来源于焦作日报、焦作网)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