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让奇思妙想“一飞冲天” 郑州第八十八中学航天航空创新实验室启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开封市重和宋官窑文化有限公司,始建于一九九八年,前身为开封市重和宋官窑艺术工作室,是以专业从事开发、研究、生产、培训为经营导向的开封北宋官瓷行业的骨干企业,也是河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宋官窑专业委员会主任

11月9日上午,郑东新区创客教育研讨会暨郑州市八十八中学航空航天创新实验室启动仪式在八十八中举行。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科普教育处处长、中国航天科技教育联盟副秘书长陈骅闽,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文创事业部总师、中国首颗中学生科普卫星工程总师张刚,资深航模运动专家、河南省航空运动协会秘书长郭树军,空军招飞局专家金峰,郑州市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田国安局长,郑州市第八十八中学校校长杨东辉,郑州市郑东新区中小学相关领导、各校创客教育老师代表共8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上,陈骅闽和田国安共同向郑州市第八十八中学授予中国航天科技教育联盟校,这也代表着以航空航天课程为载体的航空航天科技创客正式启动。

郑州市第八十八中学校校长杨东辉

杨东辉表示,航天航空创新实验室启动,是郑州市第八十八中学是将科技创新项目与学校课程相结合的探索,“我们在完成国家课堂、地方课程的基础上,开设了航空模型运动、纸艺、陶艺、足球等二十多种丰富多彩的学生社团活动,积极构建满足孩子们需要的素养课程。八十八中本学期投资三百万,建设的占地200多平方米航空创客实验室和航天创客实验室将进一步满足孩子们体验飞行实践、动手动脑能力,提高创新意识。”

据杨东辉介绍,近年来,学校紧紧围绕中国学生核心素养,积极实施素养教育,构建素养课程,打造小班化模式下的素养课程;坚持以“德育为先,以人为本”的理念来培养学生,“以学养德,以德润身”的原则来提升对学生人品素质的培养,“学校以特色发展提升办学品位,不断改革课程、课堂,走小班化教育发展之路,让每个学生都能得到最佳发展。我们将依托航空航天创客实验室,积极开设各类航空航天创客课程,构建素养课程。尝试走出一条有引领、有土壤、能生根、会结果的科技创客可持续发展之路,进一步推动郑东新区创客教育的实施和发展。”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