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银行河南分行:搭建企业合作平台 助力民营企业走出去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民营经济是推动我国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是创业就业的主要领域、技术创新的重要主体、国家税收的重要来源,在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政府职能转变、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国际市场开拓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民营经济是推动我国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是创业就业的主要领域、技术创新的重要主体、国家税收的重要来源,在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政府职能转变、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国际市场开拓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服务民营经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是中国银行义不容辞的责任与担当。

据悉,2018年前三季度,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累计为民营企业发放贷款320亿元,占全部发放贷款的48%;民营企业贷款余额达610亿元,占整体贷款的40%。

破解民营企业融资难

河南兰考县堌阳镇是民族乐器音板的生产基地,使用兰考泡桐做出的音板以其特殊音质效果,拥有全国80%的供应市场,但当地乐器加工企业却因融资难无法扩大生产。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针对这一现状,创新推出“乐器贷”产品,依托县乐器行业协会和龙头企业,为32家企业投放贷款近1亿元,不仅有效缓解了乐器企业资金紧张局面,同时带动堌阳镇103家乐器家庭式手工作坊升级为初具规模的生产加工企业。

乐器贷只是河南中行帮助民营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行坚持科技引领、创新驱动,积极利用大数据研发金融产品,精准服务民营企业,先后开发“中银普惠结算贷”“中银普惠税务贷”等产品。针对不同行业民营企业,创新推出了“科技贷” “惠农贷”“政府采购贷”等信贷产品,有效满足了各类民营企业的融资需求。

助力民营企业走出去

民营经济贡献了50%以上的税收,60%以上的国内生产总值,70%以上的技术创新成果,80%以上的城镇劳动就业,90%以上的企业数量。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民营经济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不断发展壮大。河南省民营企业也不断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参与国际竞争,开拓国际市场。

河南中行积极联动海内外分行,充分发挥多元化、综合化优势,集中信贷资源,积极服务和支持河南省民营企业走出国门。支持省内大型食品龙头企业和矿业材料生产集团海外并购、上市、发债,提供财务顾问、贷款承诺函、银团贷款等全程金融服务,获得企业好评;为大型客车生产企业量身定制汽车按揭、出口融信达、内保外贷等贸易金融产品,被企业赞誉为“全产业链合作银行”。

搭建企业合作平台

中国银行董事长陈四清指出,了解民营企业的业务发展需要和金融服务需求,加强对民营企业家金融知识和产品的培训和宣导,积极作为、靠前服务,才能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对河南众多民营企业来说,开拓海外市场面临环境不熟、语言不通、法律不清、信息不畅等诸多障碍,也没有专门的机构帮助他们到海外找客户、找资源、找技术。

2017年以来,河南中行先后3次成功举办“跨境投资与贸易项目对接会”,近500家境外企业与省内1500家企业进行撮合会谈,取得丰硕成果,达成合作意向726项,贸易金额12.6亿美元,为境外企业“走进河南”打开了一扇窗,也为河南企业“走出国门”架起了一座桥。携手省内70余家企业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展商客商供需对接会。并计划在2019年再次举办跨境投资与贸易对接会,帮民营企业走出去,让海外企业引进来,全力支持河南扩大对外开放,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

河南中行行长何方恩说:“支持好、服务好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中国银行义不容辞的责任。具有105年悠久历史的河南中行,将深入贯彻习总书记近期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总行党委会议精神,全力服务民营经济,全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推动中原地区民营经济发展更加出彩!”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