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走访巩义八大庄园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穿越回古代,首先得把巩义最出名的八大庄园360°都转透了,再决定去哪家干活去!

穿越回古代,首先得把巩义最出名的八大庄园360°都转透了,再决定去哪家干活去!

康百万庄园

朝代:明、清、民国

人物:康大勇、康应魁、康鸿猷(康家13代)

故事:大河行船、庆寿焚券、接驾慈禧

地点:巩义市康店镇康南村

建筑特点:砖雕、木雕、石雕

思想:“留余”“端洁退让”“克慎厥猷”

2001年被公布为第五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康氏庄园气势雄,古香古色沐秋风。多少繁华逐流去,渺无踪。利逐九州开盛境,留余诚信显神通。游客莫兴长富叹,用中庸。

巍巍邙山脚下,浩浩洛水之畔,踏进康百万庄园,重楼叠阁,堡墙高筑,在风雨飘摇中伫立四百余年,经商起家、留余治家、耕读传家,在时光洪流里演绎着不老繁华,喃喃地向世人讲述着豫商财富神话……

刘镇华庄园

朝代:清、民国

人物:刘镇华、刘茂恩

故事: “一门双督军,兄弟两主席”

地点:巩义市河洛镇神北村

建筑特点:中西结合

2013年被列为第七批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

刘氏兄弟已作古,唯余豪宅空悠悠,楼主一去不复返,警于后世多论谈。

一踏进刘镇华庄园,中西结合的花园城堡式建筑坐北朝南,青砖砌墙,小瓦覆顶,寨墙高筑,6个院落,210间楼房,30孔窑洞,历经风雨飘摇半个多世纪,依然可见当年的煊赫奢华,至今仍不愧为建筑中的精品。

张祜庄园

朝代:明、清、民国

人物:张祜、张诰、张辉明、张心揆

故事:“义高焚卷”、支援抗日

地点:巩义市新中镇新中村琉璃庙沟

建筑特点:镌刻雕饰精美、中西结合

2013年被公布为第七批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

走进张祜庄园,绝续兴替,岁月深藏;烽火硝烟,时光掩埋。唯有静默的青砖石柱,无声诉说着历史的沧桑。

张祜庄园,俗称“张诰家”,又叫“柏茂”住宅群。有13处院落,80余间楼房,30余孔窑洞,庭院内青石柱和木柱古色古香,楼阁、窑洞台阶相连,治家题记深远。抗战时期作为豫西抗日根据地同军民同仇敌忾、浴血奋战、功绩卓越。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