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茶烟尚绿 陌上花开,邂逅花香温泉的浪漫,薰衣草庄园之行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洛阳中国薰衣草庄园,那一场木屋、花海、温泉的浪漫,是否,离你还远?

也许,你见识过洛阳13朝古都的厚重,见识过它高大的轮廓伸展的神韵,见识过它年年春天牡丹花开时的倾国倾城,见识过白马寺红墙、古钟、琉璃瓦的房顶,见识过龙门石窟里那些庄严肃穆的造型------只是,洛阳中国薰衣草庄园,那一场木屋、花海、温泉的浪漫,是否,离你还远?

薰衣草,这个来自遥远的普罗旺斯山上的花儿,原来是这么的小,小到飘渺。像一点紫色的火苗,羞羞答答,坠在睫毛。哪怕散落,也无风自摇,静静的,淡淡的,蜷缩着。花儿一点点的缀在穗上,紫色的香柱样的穗儿,静静地生,静静地长,如一缕烟,不断向上,飞旋着上升的姿势,洒脱,曼妙。纤小的瓣,像是披着轻纱的梦,朦胧而神秘,妩媚而柔软,淡淡的轻渺,让人不敢触摸。

明明是花,她却甘愿叫草。从5月到11月,漫长的花期,盛开到一塌糊涂。却谦卑得,仅仅能承载住一只蜜蜂的轻嗅。然后,缓缓地幻灭,慢慢地枯掉,余下一缕香,那香也是半遮半掩的低调,虽隽永,悠长,却带着一点神秘的伤感。有点樟脑和薄荷的味道。

想必她应是一册泛黄的诗稿,写满了岁月的缠绵悱恻。读着它,微澜轻漾。爱,就是这样子么?淡淡的思淡淡的想,无欲无求。

熏衣草的花语是等待爱情。如一个少女,执著的守候,静静地等。从春天等到秋深……你来与不来,她都这样安然,没有玫瑰的炙热,也没有牡丹的华贵,甚至不像桂花,也是小,却香得热烈,浓郁,大胆。她的小,承受不了过多的炙热和激情,只需要这样安静地陪伴,静享岁月流年。

真宁愿,这样悠忽间,就是一生一世。

到底,岁月是不宽宏的。繁华的都市,虽然热闹,每个人却仍是一个孤独的岛。久了,总有这样那样的情绪,逃也不掉。各种的焦躁,委屈,莫名的,像一股火,压在心底,找不到出口。如果你再遭遇到一个叫做中年危机的词汇。上有老下有小,中间是沉甸甸驮着的生活、工作-----有时,你气冲斗牛,遇事不依不饶,向无辜的人迁怒委屈,暴发脾气。也许就是这种暴发,让万州的公交坠入了长江。

谁没有一些无法向人诉说的难言之隐压在心口呢?秋去冬来,冷风萧瑟,披着一身寒霜,挣扎着柴米油盐的艰辛。

那么,来吧!偷得浮生半日闲,来享受一下清风阳光花艳草香。享受一头扎进冒着热气的温泉池,刹那的温暖,感受着肌肤肆意的呼吸,在绿树的掩映里,在流水的潺潺里,抛却万千烦恼,踏出万丈红尘,瞬间,你便有种田园南山的安恬和惬意。

木走廊,秋千架,让紫色的纱曼垂下来,让那淡淡的花香弥漫过来,夜色微醺,华灯初上,听那笛声悠扬,恍若穿越千年。随着升升降降的音符,牵起谁的一路情长。红尘三千墨,一字一成酌。我应如初见,你别来无恙?

最好的爱情,不过是执手相看,陪你到暮秋,到老迈。

熊主任一再说,我们的温泉水来自地下2000米,弱碱硅酸盐含量24.80mg/L,比华清池还高呢!两公里长的暖暖细流,纯粹而天然,真想潜进去,看一看地壳里那团喷涌的激流,那些叫做弱碱硅酸盐的物质,是怎样滋养得杨贵妃的丰盈玉润,肤如凝脂。我查了一下资料,硅酸盐可以软化皮肤角质,可以抗氧化、防衰老,可以美白、光肤、嫩肤。也难怪杨贵妃那么偏爱华清池,在戏剧里,她霓裳羽衣,华服珠屐,从温泉里慵抬玉手,娇喘滴滴,回眸一笑,再顾倾城。

熊主任说:我们还有“锶”呢!“锶”含量远超国家标准一倍以上!我们水的总硬度低于法国依云矿泉水。

这就够了!这77个撒满鲜花的温泉池,让你怀抱青山绿水,远离城市喧嚣,除了挥霍不尽的负氧离子,这里听得到绵软的鸟语在耳边轻絮,看得到星星的交头接耳,翠绿的树叶倾泄着斑驳的光晕。风,在耳边吹。

累了,倦了,一百余幢木屋、汤屋、树屋、客栈,随便哪一个都可以安置下你的倦怠和疲惫。这些樟子松木的木屋,均是榫卯结合的老工艺制作而成,整栋木屋不含一颗钉子,原生态橡木家具,私汤小院独立的温泉池,桂花区、玉兰花区、格桑花区、紫薇花区、千日红区、玫瑰风情区------这些带着花香,带着泥土,带着林木原始的朴拙的木屋,吸纳了山泉的清幽和林木的寂然,沐浴了阳光的光鲜灿烂,更加自在,圆润。这些精致的奢华,简洁的高贵,在陈旧的格调里蕴含着一份怀旧的情绪。把原生态的生活浓缩得自由自在,心无羁绊,让你恍然忘却了所有的烦忧,回归到一菜一蔬里,甘愿用一生的波澜不惊,守望平淡的流年。把岁月的青葱和悠长,点点滴滴镌刻成满满的回忆。

园区里纵横交错的小道,蔓延到每个角落。慢慢时光,青烟般掠过。傍晚,伊河里洒满夕阳的余辉,远山近水,花丛村舍,让人恍若置身于耕读南山的意境里。这里是一段未被时间篡改的光阴,是一篇悠长深远的故事。六千多亩的框架,奇树异草,居然离13朝古都洛阳,仅仅一箭之地!一墙之外便是喧嚣的闹市。便是白马寺晨钟暮鼓的日复一日,便是龙门石窟熙熙攘攘的游人。

西去的阳光在树叶上细碎地洒下暖暖的光晕,树枝从窗子里伸进来,婀娜细风带着暧昧的微温,以及湿漉漉的水气。

此时,烟茶尚绿,陌上花开。窗外山河无恙,窗内岁月静好,彼此都是最好的陪伴和依靠。耽着厚实的木板床,柔软的榻榻米,这个夜,想必是你一个如痴如醉、难忘终生的迷梦吧?(作者:乔小乔摄影:赵树岭)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