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峡香菇荣膺“2018中国好香菇”殊荣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1月4日,在中国好香菇暨西峡商务活动签约仪式上,西峡香菇凭借优良的品质,鲜明的地域特色,丰富的历史文化底蕴,较高的社会美誉度脱颖而出,荣膺“中国好香菇”品质大奖!

西峡旅游资源丰富,衍生的生态旅游商品,土特产产品,更是层出不穷,产品优良。近日,西峡特产又获得殊荣!对,就是西峡香菇!

11月4日,在中国好香菇暨西峡商务活动签约仪式上,西峡香菇凭借优良的品质,鲜明的地域特色,丰富的历史文化底蕴,较高的社会美誉度脱颖而出,荣膺“中国好香菇”品质大奖!

凭借着得天独厚的地理气候优势,西峡产出的香菇,朵形圆整、花纹自然、脆嫩爽滑、芳香肉厚;西峡森林覆盖率高达80.3%,被誉为“绿色王国”,是世界公认的绿色、有机香菇生长“黄金线”!

西峡和香菇的渊源

2014年西峡香菇曾被评选为夏季达沃斯论坛国家元首指定食材;2016年被中国食用菌协会授予“西峡香菇甲天下”殊荣。产品远销东南亚、俄罗斯、美国、法国、德国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累计创汇39.43亿美元,占全国香菇出口额的30%左右,占出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全国出口总量的30%左右,连续5年领跑河南农产品出口,成为名副其实的全国香菇出口第一县。

西峡香菇为什么这么火?

西峡地处河南省西南部、伏牛山腹地、豫鄂陕三省交汇地带,是一个“八山一水一分田”的山区县。西峡是食用菌的故乡,西峡农民世代就有种植食用菌的传统,大规模种植香菇始于1997年。西峡香菇的发展,经历了单纯椴木种植、从椴木种植到袋料种植、从分散种植到基地种植、从各自为战粗放生产到工厂化制棒标准化种植四个阶段。截止目前初步实现了传统单一加工型向精深加工型转变,形成了产业特色鲜明、内在品质优良、科技支撑较强、品牌效益较好、市场竞争有力、产业链条完备的现代食用菌产业格局,西峡香菇已经成为优势绿色产业、出口创汇产业和富民富县产业。2017年,西峡年产香菇25万吨,产值25亿元,占全国总产量的1/10,综合效益150亿元以上,出口创汇8.4亿美元。2018年前三季度,全县已出口香菇10.2亿美元。

西峡香菇甲天下

西峡先后荣获全国食用菌行业十大主产基地县、全国食用菌行业十佳商品基地县、全国食用菌标准化示范县、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示范区、全国食用菌产业化发展示范县、国家香菇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全国农业(香菇)标准化示范区、全国优秀食用菌主产基地县、出口基地县等荣誉,西峡香菇被评定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国家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等,有着“西峡香菇甲天下”的美誉。

厉害啦——西峡;真的是物华天宝的福地!西峡的名片在国际市场中,变得愈来愈熟悉,西峡又一次让世界瞩目!

好香菇出好酱

仲景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食品事业部依托国家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西峡香菇”的资源优势,开发出创新型健康食品——仲景香菇酱。仲景香菇酱凭借其营养健康、即食美味的独特产品属性,成为广受消费者喜爱的营养佐餐知名品牌。

(西峡旅游通)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