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政府发“红包”!符合条件的你快来申领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毕业求职创业不用愁,政府给你发“红包”。我市对离校一年内高校毕业生在焦作求职创业的,给予更多扶持和保障。昨日,记者从市人才交流中心获悉,离校一年内的高校毕业生(经实名制登记)计

毕业求职创业不用愁,政府给你发“红包”。我市对离校一年内高校毕业生在焦作求职创业的,给予更多扶持和保障。昨日,记者从市人才交流中心获悉,离校一年内的高校毕业生(经实名制登记)计划或已经在焦作就业创业的,每人可享受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300元;实现灵活就业且在市人才交流中心办理人事代理并以个人身份缴纳社会保险费的,还可在享受一次性补贴300元的基础上,每月再享受社保补贴180元,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2年。

据悉,即日起,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可到市人才交流中心服务大厅各综合窗口办理申领登记手续。求职创业补贴的申领登记时间截止到12月31日,登记范围是2018年毕业的高校离校未就业毕业生;社保补贴半年申请一次,12月31日前申请2018年7月至12月的社保补贴,2019年1月1日至6月28日申请2019年1月至6月的社保补贴。

哪些人可享“两补”

为全面落实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加强对高校毕业生的服务和援助,根据《河南省就业补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我市决定对离校一年内未就业、计划或正在焦作求职创业的高校毕业生(经实名制登记)以及实现灵活就业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高校毕业生,开展求职创业补贴及社会保险补贴发放工作。

享受求职创业补贴人员,应同时具备四个条件:毕业后档案存放在我市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就业报到证签发至我市毕业生就业工作主管部门;属于2018年毕业的高校毕业生,离校后没有就业或正在求职创业中的高校毕业生;符合2018年毕业的高校离校未就业毕业生条件,能按照要求填写河南省高校毕业生报到接收及离校未就业实名登记信息表进行实名制登记的离校未就业应届高校毕业生。

离校1年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实现灵活就业后,申请社会保险补贴,应同时具备三个条件:毕业后档案存放在市人才交流中心,办理人事代理相关手续,并参加我市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在我市区域内实现灵活就业,且在市人才交流中心办理人事代理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灵活就业人员;持就业创业登记证在我市各级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进行灵活就业登记的。

求职创业补贴:每人300元,一次性领取

社保补贴:养老保险每人每月120元、医疗保险每人每月60元,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2年。

根据政策要求,对符合条件的2018年毕业的高校离校未就业毕业生,给予每人300元的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符合条件的只能享受一次。

按照“先缴后补”的原则,对离校1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现灵活就业所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本医疗保险费给予定额补贴,补贴标准暂定为:基本养老保险每人每月120元、基本医疗保险每人每月60元,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2年。

申报“两补”程序有哪些

记者了解到,申领求职创业补贴的高校毕业生,需要到市人才交流中心报到并填写河南省高校毕业生报到接收及离校未就业实名登记信息表,并持身份证、毕业证、户口簿、就业创业登记证、本地银行卡原件进行申报,且须本人办理。

申领社会保险补贴的高校毕业生,需要在焦作市天纵英才网上下载并填写焦作市离校1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申请表,并持毕业证、身份证、本人社保缴费代扣的银行卡、社会保险缴费明细,到市人才交流中心进行现场申报,且须本人办理。

然后,由市人才交流中心对受理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对审核通过符合条件的人员在焦作市天纵英才网公示,公示期7天。求职创业补贴由市人才交流中心将补贴划转至申请人本人银行卡账户上;社保补贴由市人才交流中心将补贴划转至申请人本人社会保险银行缴费卡账户。

市人才交流中心提醒,高校毕业生必须提供真实有效的证件和资料,不得弄虚作假。对虚报、套取、挪用补贴资金等行为的单位和个人,一经发现,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若发现以下情况之一,被用人单位录用并签订劳动合同、终止灵活就业、未及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档案从市人才交流中心转出、社会保险关系转出本市的、其他应终止社会保险补贴的,将对已申领社会保险补贴人员停止发放社会保险补贴。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