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银装千树 凇花云叠 尧山现中原大美雪景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琼敷缀叶齐如剪,瑞树开花冷不香。”尧山漫山遍野白雪皑皑,银装素裹,冰华著树,飞琼万缕,这是游人11月6日在尧山索道上站看到的迷人景象。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尧山初雪

尧山初雪

今日立冬,而在11月4日尧山便开始飞雪,几日下来,这场初雪下比往年更深。

“琼敷缀叶齐如剪,瑞树开花冷不香。”尧山漫山遍野白雪皑皑,银装素裹,冰华著树,飞琼万缕,这是游人11月6日在尧山索道上站看到的迷人景象。

“没想到中原地区有这么好的雪景!座座奇峰像披上洁白的雪衣,棵棵树木像洁白晶莹的雪莲花。”来自安徽一家旅行社的刘先生说。

尧山山峰林立,植物茂盛,下雪之后,尧山立体感、层次感更强,是拍摄雪景的好地方。刘先生说,他已将拍摄到的尧山雪景晒在朋友圈,并引来的许多朋友点赞。

山上山下两个世界

11月4日、5日、6日鲁山一直下雨,而尧山景区一直下雪,山上飘飘扬扬,犹如“片片梨花飘落”,山上山下如同两个世界!

由于海拔2000多米高,尧山降雪之后不会融化,整个山峦尽披银装,成了冰清玉洁的世界。上山道两侧,草丛、灌木丛被洁白、晶莹的雪装点,一簇簇、一堆堆,像一片白珊瑚;树木枝条上,厚厚的雪裹着,成了亮晶晶、毛绒绒的银条伸向空中。

站在山顶,远处山峰重重叠叠,像大海卷起的滔天白浪;近处棵棵树木,被白色的雪包括着,像怒放的白菊花;而雪中的松树,整个树冠形成冰盖,就像是一个个毛茸茸的大雪球。

雪凇景观

这次连续几天的降雪,雪在树木上凝结成雪凇,向人们展示一个诗情画意的人间仙境。

作为尧山冬季一绝,据说,雪凇的形成条件比较苛刻,当雪花飘落时,因气温较高,部分雪花落到地面或树木上化成水,其间突遭寒流,气温骤降,雪将不再融化形成冰,雪花被树枝上的水珠粘住和冻结,越积越厚形成雪凇景观。

记录下这一刻吧

今年尧山雪凇景观形成比往年早而且丰满,也是难得的冬季美景。尧山,犹如一幅浓重的水墨画,林海雪原,气象万千,雪凇玉树,无限情趣。近日的尧山,不仅是旅游观光的好时候,更是摄影、写生的最好时节。

为了能让游客欣赏到尧山雪景,工作人员正在冒雪清理游览步道,游客无需担心上下山问题,即使下雪也可到达景区的最佳观赏点。

尧山这么美,赶快拿起你的相机,记录下这美好的一刻吧!

尧山赏雪索道检修通知

11月06日至12日,尧山风景名胜区索道检修。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