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泓温泉慰君心——洛阳薰衣草庄园掠影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在涣涣的洛河支流伊河东岸,闻名遐迩的龙门石窟北侧,美轮美奂的洛阳薰衣草庄园,赫然在目。薰衣草,属小灌木,原产地中海,叶形密致,蓝紫色花颀长秀丽,这种曾大量生长于浪漫普罗旺斯的小花,在这里隆重登场。

深秋,从郑州出发,掠过拥堵的红绿灯、耸起的新楼盘和喧嚣的商场,一路向西。路两旁白杨树婆娑的枝叶,正由绿转黄,挺拔的银杏披一身的灿然。

来,让我们收拾好心情,逃离惯常的柴米油盐,到一个以爱情的名义为主题的世外桃源,做一对神仙眷侣,只问彩霞满天,只去风花雪月,把纷纷扰扰的世间烦忧,放置一边。

洛阳,这个曾经十三个王朝建都的千年帝都,总是让人充满梦幻般的向往。在涣涣的洛河支流伊河东岸,闻名遐迩的龙门石窟北侧,美轮美奂的洛阳薰衣草庄园,赫然在目。薰衣草,属小灌木,原产地中海,叶形密致,蓝紫色花颀长秀丽,这种曾大量生长于浪漫普罗旺斯的小花,在这里隆重登场。

进庄园的时候,正值黄昏时分,橘红的夕阳,笼罩着园内的木屋别墅、私汤小院,一草一木,宛如童话世界。

据说,这里的温泉水来自地下近二千米,是中原唯一偏硅酸美颜温泉。水, 热热的,滑滑的,淡淡的香四处弥漫。夜晚已经来临,泡在那个优美的椭圆型汤池里,世界忽然不真实起来,身心都变得轻飘飘的。仰脸看到的天,那么深,那么静,舒缓悠扬的歌声,漾在耳边,又在夜空里飘得那么远:“我用时光等你, 你不来,我不老,等到我胡子长了,你发丝及腰,岁月花早开,情缘总迟到……”。

歌,唱的是爱情。

在这里,我们只谈天长地久,情意绵绵。

天,已经明显转凉,西伯利亚寒流和北部季风正蓄势待发,大地即将迎来寒气袭人的隆冬时节,极具中原特点、驱之不散的、漫长难耐的干冷气候也将如约而至。如果足够的爱自己、爱家人、爱这个脆弱而又绚丽的人生,冬天里热腾腾的暖意、暖乎乎的爱意,就会在这氤氲的温泉水里,一点点融化,一次次沉醉, 忘却今夕何夕。

在名利场斡旋得太久,在世俗中沉浸得太深,那么,不妨来这里无所事事地消磨掉一些时辰,用浮生的半日清闲,和一片无缘无故落下的树叶,相互打量; 与一方偶尔经过的云,彼此问候;吹一吹这漫无边际的微风,看一看诸多别出心裁的设计,留意一下无处不在的薰衣草的紫色,或许慢得下来,静得下来,安得下来。

这种美丽的紫色,自是随处可见,在花香温泉长廊、古色古香的掾檐上,挽着紫色的纱;在小交通电瓶车欧式风格的车蓬边,系着紫色的绸,在所有路标指示牌上,写着淡紫色的字;在一株绰约的薰衣草上,开着紫色的花……

处处匠心独具,体贴入微。

来吧,坐在这个绿树掩映的小木屋门前,把远方的都市生活一把推开,什么都不想,只专注眼前的一杯玫瑰花茶、一条蜿蜒的石径小路、一小片亮亮的深秋暖阳,只专注眼前的爱情,这个亘古而又新鲜芬芳的话题,就已经非常好,非常的美好!

薰衣草的花语是等待爱情,“哪个少年不钟情,哪个少女不怀春”,这种名字像草的有情植物,并不仅仅开着朴素的花,它蕴含着的情愫,总让人们不辞辛劳地奔赴追逐。是的,一株多情的薰衣草,就是一种含蓄婉约的表达,一份执子之手、与之偕老的坚毅承诺。花丛里,总会有女孩子摇曳的衣裙、叮铃铃的笑和娇媚的脸颊,它是开在女孩子心里最绚丽多姿、最弥足珍贵的那一束花。所谓人与自然、情与景物的交融合一,无非如此这般,让人成为一个有爱、有情调、有情怀的人。

阳光,透亮而温暖,花香,清幽而迷蒙,和爱的人一起,不紧不慢地走着, 有一句没一句地聊着。

此时,只愿岁月静好,现世安稳。(供稿:婉梅儿 摄影:邓放)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