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走进花海 邂逅“洛阳华清池”地下2000米的浪漫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1月2日,由凤凰网河南频道主办的走进花海·邂逅“洛阳华清池”地下2000米的浪漫文学艺术界采风活动在洛阳·中国薰衣草庄园正式启动。一行由作家、摄影家、编辑、记者近二十人组成的采风团队莅临洛阳·中国薰衣草庄园,进行为期两天的采访、拍摄。

11月2日,由凤凰网河南频道主办的走进花海·邂逅“洛阳华清池”地下2000米的浪漫文学艺术界采风活动在洛阳·中国薰衣草庄园正式启动。一行由作家、摄影家、编辑、记者近二十人组成的采风团队莅临洛阳·中国薰衣草庄园,进行为期两天的采访、拍摄。

航拍俯瞰温泉度假小镇(摄影:赵树岭)

洛阳·中国薰衣草庄园位于洛阳伊河东岸的生态廊道上,总面积6000多亩,是集旅游观光、特色农业、度假养生、五星级酒店等功能为一体的大型创意观光园,是中原地区面积最大、香草品种最多的“爱情”主题庄园。

浪漫风情的私汤小院区(摄影:赵树岭)

在庄园办公室熊主任陪同下,采风团首先参观了木屋别墅和私汤小院区。41栋原生态墅型木屋别墅分为地中海、东南亚、非洲、美洲四种不同风格,形态各异,拥有浓郁的异域风情。私汤小院均独门独院,设有独立的温泉池,家具全部软装,只需拎包入住。70套房间分为桂花区、玉兰花区、格桑花区、紫薇花区、千日红区、玫瑰风情区六个区域。这些木屋材质为俄罗斯进口樟子松木,均是榫卯结合的老工艺制作而成,整栋木屋不含一颗钉子,家具采用的是原生态橡木,具有镇静安神促进睡眠的作用。

参观游览花香温泉区(摄影:赵树岭)

园区内现有各类室内、室外温泉池77个,均使用2000米以下的纯天然地下清泉,是可以直接饮用的矿泉水,水温舒适,泉水清澈。园区不定期为游客提供浪漫的沐花汤池,原材料均来自于园区种植的当季新鲜花卉有:薰衣草、玫瑰、茉莉、洋甘菊、千日红、月季等20多个品种。汤池四周种植的也是珍贵树木花草,泡着温泉看着星空,听着舒畅的音乐,偶尔再合着一声声纯天然的虫鸣,是何等的惬意!只愿时光更慢些......

室外温泉休息区(摄影:赵树岭)

室外无边际的汤池(摄影:邓放)

熊主任介绍说:这里的温泉水偏硅酸含量24.80mg/L,“锶”含量远超国家标准一倍以上,可媲美历史上著名的西安华清池。是中原地区唯一的偏硅酸美颜温泉,有软化皮肤角质、抗氧化防衰老、美白、光肤嫩肤的神奇功效。

美女被浪漫花海吸引(摄影:金琪)

整个园区种植包括薰衣草、马鞭草、紫水晶、鼠尾草、向日葵、迷迭香、百里香、格桑花、牡丹、芝樱、石竹、金光菊、波斯菊等30多个品种花卉。秋千、木屋、水车、栈道,构筑着浓厚的浪漫气息。虽是深秋,大片的薰衣草依然是低调的盛开着,细碎的小花,不争不抢,不妖不艳,朴实无华,一缕清香淡淡的来淡淡的去。从初夏到深秋,薰衣草有整整半年的花期。它还有百草之王的美称,广泛使用于医疗、美容各个领域,由薰衣草提炼的精油对头痛、疤痕、内分泌失调、失眠等都有疗效。

格桑花依然美艳(摄影:邓放)

虽然已经过了盛花期,格桑花结出了一朵一朵的花籽,却仍然有部分花蕾带着大西北的坚韧,凌风绽放。向日葵的花瓣被金秋的阳光照耀得金光灿灿,金光菊、波斯菊正在争奇斗艳。身着汉服的美女们穿梭在花田里,轻摇羽扇,慢展罗裙,嗅花捉蝶。

孩子们愉快的游玩(摄影:邓放)

卡丁车、游乐场、儿童乐园等游玩设施,适合各色人等,老年人的休闲,中年人的度假,儿童的游乐,都能在这里找到自己的趣味点。

熊主任说:洛阳·中国薰衣草庄园以“爱情”为主题,以浪漫爱情文化作为园区的设计灵魂,全力打造“龙门山下的普罗旺斯,伊水之畔的玫瑰花园”。

布置别出心裁的薰衣草文化馆(摄影:侯中华)

品种齐全的薰衣草文化馆(摄影:邓放)

来自郑州的女作家王艳在参观了洛阳·中国薰衣草庄园后,动情地说:真想留下来,在这里守着她们,看着她们从初始淡淡的一点蕊到嫩嫩的烟紫,谦卑地盛开着,哪怕小得仅仅能承载一只蜜蜂的轻抚,依然开得肆无忌惮。漫长的花期,神秘的颜色,几近微小的花瓣,怒放的姿影,这过程想想都很美好......

美景醉人扮上汉服午后漫游共话姐妹情深(摄影:侯中华)

女作家王婕说:这里甜甜的林木的清香,挥霍不尽的负氧离子,还有来自地下2000米的暖流,让人尽可以坐下来,轻松惬意地把每个日子拿来慢慢地消磨,慢慢地品。

远离了繁杂与喧嚣的私汤小院显得更清幽静谧(摄影:赵树岭)

晨曦里迎着初升的第一缕阳光漫步小镇(摄影:赵树岭)

几位摄影家从一踏进园区就不停地按动快门,夜深了还意犹未尽。中国优秀摄影家十杰赵树岭说:真没想到离洛阳这么近还有这么一个幽静高雅的休闲场所。

洛阳·中国薰衣草庄园欢迎您的到来(摄影:邓放)

薰衣草的花语为等待爱情,选个周末,带上爱人,赏花海、泡温泉、住木屋别墅,一场浪漫的爱情之旅,一挥而成。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是洛阳·中国薰衣草庄园极受洛阳、郑州、焦作等周边城市青年们的青睐和推崇的缘由。幽静的环境,茂密的植被,沁人的花香,给人们提供了一个回归自然、修养身心、表达情感的平台和空间。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