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项省级荣誉南阳市仅有两家景区获得 还都在西峡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近日,西峡两家景区凭借“硬件+实力”等绝佳条件被河南省体育局授予省级青少年户外体育活动营地。

近日,西峡两家景区凭借“硬件+实力”等绝佳条件被河南省体育局授予省级青少年户外体育活动营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和《河南省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促进青少年户外体育活动的广泛开展,按照豫体青[2018]23号文要求,河南省体育局对各地申报省级青少年户外体育活动营地的单位进行了认真检查,经研究,决定命名河南省登封市郑大体院少林拳法教育中心青少年户外体育活动营地等12个单位为第二批省级青少年户外体育活动营地,西峡县老界岭滑雪场清凉寨青少年户外体育活动营地、西峡老君洞景区成功获批!

老界岭滑雪场清凉寨基地坐落在伏牛山世界地质公园核心区域、国家级特色小镇太平镇,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该基地于2015年正式运营、占地4900亩,是集度假养生、避暑休闲、会议培训、拓展体验为一体的户外胜地。基地有教学活动教室9间,人均面积5平方米。多功能餐厅可同时容纳1100人用餐,宾馆可同时容纳620人住宿,军事营房可住120人,房车宾馆可住60人。

老界岭滑雪场基地一角

景区内分布着壮观、真实的真人CS和拓展训练基地、高等级自行车赛道、越野车赛道、滑草项目、草上波波球、卡丁车场地、水上乐园、国内独一无二的500米刺激疯狂的城市漂流、纯原始森林穿越等观光娱乐项目及点缀在万亩高山草原、花海之中的欧式帐篷、别墅木屋、房车旅馆、星级酒店等是登高寻幽、山水观光、避暑度假、科普考察的理想园地。

参加户外拓展

真人CS拓展

基地共有高级教官,中级教官,初级教官,教师等37人。每年3-12月可正常接待1-5天游学实践。不但进行军训和劳动教育,还可进行生命安全教育(消防、地震、交通安全、禁毒、艾滋病防控等)、法制教育、国防人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锻炼学生的生存能力和环保意识。基地在劳动教育课程设置上,主要以《高级中学学生军事训练大纲》为依据制定课程计划,不断丰富劳动实践内容,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参加射箭比赛

西峡老君洞景区属国家AAAA景区,位于伏牛山世界地质公园核心地带,老君洞青少年户外体育活动营地依西峡老君洞景区而设立。文化氛围浓厚,环境优美,以老子文化为中心,打造青少年文化教育培训、素质教育培训、体能教育培训活动营地。一年来,老君洞景区成功接待青少年夏令营人数32000人次,接待企事业团体、亲子游、拓展训练人数达46000人次。

近年来,老君洞景区依托自身资源,紧密围绕“少年强则国强”的理念,先后与众多大中小院校和教育培训机构合作,例如南阳赤图教育集团、南阳艾瑞加学校、南阳山水同业、湖北十堰小海豚、驻马店文灿旅游拓展公司、许昌大山外语培训机构、内乡驰勇户外、西峡张馨艺青少年教育培训中心等。

整齐如一,孩子们满心欢喜

军人站姿,体验军旅生活

除草行动

为了更好地为社会服务,西峡老君洞景区针对青少年户外体育活动营地进行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同时,依托老君洞景区的人文自然、道家文化进行创意融合,拟计划开辟研学基地、传统文化培训基地、青少年体育运动教育培训基地等。

野外露营,感受大自然

素质拓展,互帮互助

迎着朝霞,品味国学

此次这俩家景区成功获批第二批省级青少年户外体育活动营地,不仅是对这两家景区资源与文化的肯定,更是对景区给予的一种厚望。相信它们会不负众望,努力打造成为一个青少年户外体育活动的主要营地!

我要飞的更高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