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河南省玉石文化产业协会二届一次会长办公会成功召开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0月28日河南省玉石文化产业协会二届一次会长办公会在旅游胜地河南登封成功召开。

10月28日河南省玉石文化产业协会二届一次会长办公会在旅游胜地河南登封成功召开。

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正彦主持会议

会议由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正彦主持,名誉会长赵金文,会长李杰,副会长刘晓强、江富建、蔡士泽、梁少宗、董雪峰、赵显志,常务副秘书长王林,副秘书长黄俊奎、彭军,镇平县玉管委副主任宋哲,栾川县政府党组成员、栾川县旅游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冲,栾川中翠园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罗玉博等人参加会议,副会长仵应文、王冠军、赵玉谦、吕金喜,副秘书长王东光、赵长坤因事未能参加,发来贺电。

名誉会长赵金文

会长李杰

副会长刘晓强

副会长江富建

镇平玉管委副主任宋哲

副会长赵显志

副会长梁少宗

副会长董雪峰

常务副秘书长王林

副秘书长彭军

副秘书长黄俊奎

根据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改革社会组织管理制度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实施意见》(豫办〔2017〕44号的精神及协会工作需求,会议讨论研究并通过了协会机构设置、协会领导分工及人事安排等事项,增加罗玉博为副秘书长。

会上大家对二届理事会工作提出自己的建议,为协会工作开展出谋划策。此外会议还开展了栾川专题讨论,栾川县政府党组成员、栾川县旅游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冲介绍了栾川玉文化产业发展状况,大家就栾川伊源玉、黄蜡石等资源与旅游文化结合工作展开讨论。

栾川县旅游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冲介绍栾川

最后,协会按照《民间组织管理条例》和《河南省玉石文化产业协会章程》等文件有关规定,对协会下一步工作做了安排和部署。主要内容集中在以下三个方面:

一、协会在设置各办事处、委员会、联络处的基础上,开展会员登记工作

协会各办事处、联络处的设置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集中在河南籍玉石文化从业者集中的全国重要玉石文化产业带地设立。本着“宁缺毋滥”的原则,优先考虑德高望重、有激情且真心为大家服务的热心人士参与。接下来,协会将积极开展会员登记工作,发放会员证、牌匾等。

二、开展玉石雕刻艺术大师的评定工作

河南玉雕历史悠久,人才辈出,河南籍玉石从业者占据了全国玉石从业者的半壁江山,河南籍玉石文化从业者拥有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玉雕)、中国玉石雕刻大师等高端人才,星罗棋布地分布在全国各个地区。

中国玉石雕刻大师赵显志

河南玉石文化产业的发展,人才是第一生产力,如何建设高素质、综合能力过硬的玉雕人才队伍,是本届协会的又一主要任务和重要课题。接下来,协会将参照国家有关评审办法,开展“河南省玉石雕刻艺术大师”、“河南省玉雕评估师”的评定工作,以此发现人才、挖掘人才,为河南省乃至全国的玉石文化产业的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三、开展栾川玉石文化产业考察和推进的专项工作

在我国旅游界,“栾川模式”叫响全国,近些年“伊源玉”的发现为世人瞩目,如何利用好协会的会员雕刻优势,以及协会文化产业方面的运营方面优势,对开发伊源玉,以及栾川丰富的玉文化资源,进一步提升栾川旅游产业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是协会重要的工作内容之一。 协会将与栾川、洛阳政府及有关领导交流对接,适时安排李杰会长带队,组织专家、大师考察玉矿及栾川玉石文化产业发展情况和栾川旅游文化产业,并组织国级、省级大师对伊源玉进行创意创作,争取在2019年南阳玉雕节、洛阳牡丹节推出作品,进一步拓宽和丰富河南玉文化产业的广度和维度。

会议翌日,出席会议的人员参观了天地之中历史建筑群,在观星台遗址、中岳庙观光、学习,畅游在华夏古文明的历史长河中,大家流连忘返、受益良多。

河南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是河南省发展玉石文化产业得天独厚的优势,今后协会将继续发挥纽带作用,利用好本土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为河南玉石文化产业的发展增砖添瓦,为我省文化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责任编辑:王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