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快拿起你的相机与大美尧山来一场浪漫的邂逅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摄影是光和影的艺术,摄影是一种生活方式,用镜头记录人生,让看过的风景定格。

11月是尧山欣赏满山红叶最佳期,快拿起你的相机来一场与红叶的邂逅。

尧山 戴笠翁摄影

摄影是光和影的艺术,摄影是一种生活方式,用镜头记录人生,让看过的风景定格。

摄影师胡兵 一个用镜头记录世界的诗人

摄影师追逐着风景,寻找着风景,更像一个旅行的诗人,一路走来,皆是风景,一切风景皆是诗文。

作为摄影师可以为了得到一张满意的作品,可以跋山涉水,可以彻夜等待,等待含苞待放的花朵,等待日月星移捕捉移转的星轨,因为多些等待,这一切便成为了美妙的艺术。

尧山日出

胡兵老师是一个摄影师,他说自己是业余摄影师,更喜欢延时拍摄和航拍。

胡老师为了拍摄到玉皇顶星空轨迹,在山顶住了五天。从胡老师的作品里,我们可以看到他对摄影的热爱。

尧山星轨

谈起摄影的初衷,皆因为眼前美景不可辜负,因为心中的热爱,便拿起相机记录这美好。

我喜欢拍摄我的家乡,更喜欢尧山的美,我爱她的雨雾,爱她日出,爱她的云海,爱她日出,爱她的星空,爱她的青松与红叶… … 感觉自己的镜头无法表达呈现她的秀姿,在她的面前,更觉得自己摄影技术的低劣,爱上摄影,爱上尧山,不断不停的学习拍摄,展现她--尧山的英姿秀美,雄浑壮丽,婀娜多姿!——摄影师胡兵

在这张胡老师摄影作品中,玉皇顶俯瞰拍摄,我们能看到一个彩虹光圈,便是被称为“佛光”的十分罕见的自然现象。大自然总是偏爱有准备的人,能够见“佛光”,必然是极佳的运气,因为一直在等待,所以不会错过。

星轨百科

星轨指一种夜景照片,用人造光照亮前景,然后打开快门曝光10小时,这意味着天空不是漆黑一片,而是在照片空白处布满星星的轨迹。拍摄星迹,要选择没有云,污染少且晴朗星光闪烁的夜空。星迹的形成,是地球自转的关系,星辰东升西落,长时间曝光后拍到的星星的轨迹

佛光百科

佛家认为佛光是菩萨头轮放射出来的光芒。

物理学里佛光是一种"日晕"。当阳光照在云雾表面,经过衍射和漫反射作用形成佛光的自然奇观。阳光将人影投射到云彩上,云彩中细小冰晶与水滴形成独特的圆圈形彩虹。是阴沉天气时,强烈阳光照射云雾表面后形成的一种衍射现象。"佛光"奇观的出现要有阳光、地形和云海等众多自然因素的结合,因此比较罕见。

摄影是一场寻找 相遇的过程

摄影有时和写诗很像。你和你的摄影对象常常处在互相寻找的过程中,有的时候你在找它,但怎么也找不到,只有它也在找你时,你们才相遇。——北岛

像人生,总是在等待着什么?等待着长大,等着一杯咖啡,等着一个人。而尧山,等着欣赏春天的繁花似锦,等着感受夏天的热烈浓郁。等着一睹秋天的满山红叶,最后等来冬天的银装素裹。然后,等待来年的冰消雪融,春暖花开。

所有的美好都值得等待,刚好等到了,便会尽一山之力,呈现一山的美景。

你来过,停下,记录着,便是一场绝妙的邂逅,便是一段难忘的记忆。

我们会成为更好的自己,会等来更美的风景。

尧山日出

流逝的风景也带走曾经的自己,但是不必叹息,尧山四季皆是美景,来年更是好风景,我们也会成为更好的自己。

玉皇顶简介

玉皇顶是我国24大名山之一,是尧山的主峰,海拔2153.1米,去尧山的爬山的人,一定要去玉皇顶,因为无限风光在顶峰,在顶峰你可以体验到“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豪迈之情;你可以看到日出东方,白云成霞... ....

这边风景独好,良辰美景,赏心悦事,怎可辜负!目的地尧山,出发!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