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小编探秘微温度画集:绘画是场修行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凤凰网河南频道 丁黎 杨洋)近日,凤凰网河南听闻有一家颇具情怀和温度的画室悄然走红于郑州的绘画界,小编难抑激动心情动身前往微温度画集一探究竟。农科路花园路,繁华喧闹的市中心一栋摩登现代化的高楼里,油

(凤凰网河南频道 丁黎 杨洋)近日,凤凰网河南听闻有一家颇具情怀和温度的画室悄然走红于郑州的绘画界,小编难抑激动心情动身前往微温度画集一探究竟。农科路花园路,繁华喧闹的市中心一栋摩登现代化的高楼里,油彩的味道与画板,隔绝出两个世界。门外,车流喧嚣,门内,一批热爱绘画的人在此雅聚,写生。小编此行受益良多,对于绘画有了新的感受。

有时候觉得,人生不过是一幕巨大的画布。

一路虽跌跌撞撞、涂涂抹抹,回望却皆是风景。

所以不必在意什么得失、一些对错,人生如画,各不相同。重要的是如何走出自己的路,选择自己想要的生活。

而岁月如歌,一路走来已是疮痍满布。有时也会在深夜醒来,偷偷的哭诉这都市,少人情、微温度。

每当这时,会很想把自己的情绪发泄出来,把自己的情感表达出来。

会想在一大片空白之上肆意涂抹,想要画一些什么。

以前总觉得画画很难,担心自己手笨,勾勒不出大师手中的栩栩如生。所以一直不敢尝试。

前些日子偶然跟朋友谈起,朋友说让我随他一起去微温度画集试试看。

来到微温度,这里的老师告诉我,作画其实和做人一样,并非一笔一划的临摹、有样学样,而是画着自己的生活,画出自己的态度。

画画如画心,画由心生。画画,便是一场心灵的修行。

如此,我便开始了自己的修行,闲时便来画集小坐一会儿,煮上一壶咖啡,提起画笔作画,发自内心的喜悦。

常与这里的老师交流,受益良多。

偶尔也和一起来学画的人们说说笑笑的聊上一会儿,交流着彼此的生活。

才上学的孩子、提着公文包的中年男子、恩爱的情侣、甚至还有满头白发的阿姨……有时候我会想,究竟是什么把我们这些漠不相关的人聚集在一起,面对着一方画纸,饶有耐心的画上几个小时。

微温度,却暖人心。

我想,微温度画集带给我们的,或许不仅仅是将我从那乏味的生活中解救出来,能让我扎身进那纯白的一片,用色彩填补上被这钢筋铁骨的都市,洞穿了的心灵。他还为我们营造出了一处温情的避风港,能让我们在这冷漠的社会中,觅寻到一丝安慰、几缕安心。

绘画中的调色很有趣,只几种颜色搭配在一起,却能调配出千万种不同的色彩。就好比普通单调的生活,亦能玩出万千种花样。认真对待生活,努力在沉闷的日子中笑出声来,便是对自己最大的宽慰。

心中有诗的人才会看到生活的美好,灵魂有趣的人自带光芒。用画笔涂写出生命的精彩,用色彩描绘出内心的彩虹。

我在微温度画集等你。

(地址:农科路花园路交叉口建业凯旋广场南塔2703)

[责任编辑:赵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