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域旅游”蓝图一画开先 “老秦精神”助推“巩义速度”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时间追溯到2016年巩义市六次党代会,巩义市委市政府确立了以旅游突破带动现代服务业提升的战略部署,提出了“全域旅游”的发展理念。旅游业发展被放在了前所未有的重要位置,与工业发展

时间追溯到2016年巩义市六次党代会,巩义市委市政府确立了以旅游突破带动现代服务业提升的战略部署,提出了“全域旅游”的发展理念。旅游业发展被放在了前所未有的重要位置,与工业发展、城市建设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它从单打独斗向合作发展转变,从建景区景点向产业化发展转变,从依靠政府投入向市场化运作转变。

为加快推进旅游产业总量与发展质量“双提升”,全市上下凝心聚力,积极作为,促进旅游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两年来,巩义旅游业实现了重大突破:

2016年11月,巩义市被确定为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

2017年,巩义共接待游客1136.1万人,同比增长51.48%,旅游综合收入30.63亿元,同比增长155.25%。

2018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161.55万人次,同比增长58.2%,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9亿元,同比增长94%,旅游产业发展出现“井喷式”增长。今年,巩义游客接待量计划达到150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翻一番,达到50亿元,基本形成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

正商西山小镇、融创慈云小镇、四方来贺喜庆小镇、中原丝路文化产业园等多个几百亿元的大项目相继落户;风情古镇、偃月古城、温泉小镇、石居部落等项目的相继竣工;慈云寺桃花文化节、杜甫故里诗词大会、长寿山红叶节等活动相继举办,巩义迎来了一个又一个的旅游接待高峰,这一项项成绩彰显了“巩义速度”,更叫响了巩义旅游。

这些成绩是巩义上下齐心合力的结果:一大批可敬可爱的旅游人,汇聚成为巩义旅游发展的中坚力量,他们坚持不懈、兢兢业业,为旅游事业发展奉献一切......秦文坦就是其中一个。

巩义市旅发委主任秦文坦

2015年,秦文坦被调到巩义市文物局和旅游局任局长。因为平常工作没有官架子,大家都亲切地称他为“老秦”。

为了加强巩义与外部合作协作,秦文坦在2017年春节前后奔赴郑州市各大媒体走访座谈、听取意见,与各大旅游社对接沟通、洽谈合作,一个一个协议研究,一条一条商讨政策,先后促成了郑州、洛阳等周边11个地市至巩义旅游直通车的开通,形成了直通车开通仪式上63辆旅游大巴、3800名游客齐聚巩义的空前盛况,带动巩义旅游一步步热起来、火起来;

他积极协调各方力量,科学指导引导,推动景区因地制宜打造特色品牌节庆活动,先后举办了嵩顶冰雪文化节、春节庙会、杜甫诗歌文化节、长寿山红叶节、风情古镇啤酒节等一系列特色节庆活动;

他顺应旅游发展进入休闲游、度假体验游新时代的形势,围绕填补洼地、丰富业态和打造精品景区、特色线路,持续强化景区管理,提升景区品质,对全市18家备案景区进行了严格筛查检查和研究分析,果断取缔6家安全隐患多、管理不规范的景区。

老秦是一个人,也是一群人。2017年4月,巩义市委、市政府在全市开展“学老秦”活动,并在全市范围内评选“老秦式”好干部,激励鼓舞全市上下发扬老秦精神,努力奋斗,创造旅游事业更加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郭苗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