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健康

投资50亿 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园项目将在河南焦作落地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1月1日,凤凰网河南从2018中国(郑州)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上了解到,华录健康养老发展有限公司拟投资50亿元,在焦作建设民生大数据平台及智慧健康养老科创综合性产业园项目,通过云计算、大数据等前沿信息技术来进行智慧养老。

(凤凰网河南 孔繁琳 邓呈娇)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进程的加快,面对需要养老的人越来越多,老人的养老需求日益多样化,全社会的养老压力越来越大,仅靠单纯增加人力、物力的投入,是很难满足未来养老需求的,因此“智慧养老”应运而生。

11月1日,凤凰网河南从2018中国(郑州)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上了解到,华录健康养老发展有限公司拟投资50亿元,在焦作建设民生大数据平台及智慧健康养老科创综合性产业园项目,通过云计算、大数据等前沿信息技术来进行智慧养老。

所谓的“智慧养老”指的是面向居家老人、社区及养老机构的传感网系统与信息平台,并在此基础上提供实时、快捷、高效、低成本的,物联化、互联化、智能化的养老服务。2012年全国老龄办就首先提出“智能化养老”的理念,鼓励支持开展智慧养老的实践探索。2015年,国务院印发《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要“促进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2017年2月,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国家卫生计生委印发《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7-2020年)》,计划在5年内建设500个智慧健康养老示范社区。这就意味着“智慧养老”驶入发展快车道,是未来养老发展的重要趋势。

据华录健康养老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锦介绍,智慧健康养老科创综合性产业园项目将采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先进技术,通过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方式,打造线上智慧健康养老大数据应用服务平台、智慧健康养老示范基地、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孵化器、智慧健康养老城市数据湖,以及相关民生大数据平台。形成以健康养老数据湖生态体系建设为特色的大数据产业新型示范基地。落地后以焦作为基地,向全省乃至全国辐射。

“用智慧养老的手段来改造传统养老行业,包括居家养老、社区养老等都可以通过大数据的分析,来结合老人实际的需求,做一些精准的服务。通过这种方式覆盖更多的人群,而不是单纯在一个机构里面,只为一个机构的老人提供服务。再结合一些新兴的科技,比如机器人、人工智能的应用,从而减轻护理人员的负担,最终降低养老的成本。”王锦说。

总之,“智慧养老”不仅让老人享受到了便捷高效的养老服务,打通了养老服务“最后一公里”,更极大满足了老人的精神需求,让他们远离“出门一把锁,进门一盏灯”的精神孤岛。

华录健康养老发展有限公司是隶属于国务院国资委直管央企中国华录集团,全国老龄办信息中心参股投资,是一家专业养老服务企业,目前正在北京、山东、江苏等多个重点地区建设、运营社区养老照料中心、专业养老照护机构、持续照料社区。

[责任编辑:邓呈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